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苏州法恩莎卫浴周明:传统渠道营销

2012-02-02 14:53:59腾讯家居
    2011年12月24日-26日,法恩莎卫浴瓷砖年会在高明凤凰大酒店隆重召开,此次的年会刚好邂逅圣诞节,是一个充满圣诞喜气的年会!为法恩莎2011年的辉煌画上完美记号,并且展望更加辉煌的2012.。

  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里法恩莎又将如何进行资源优化,进而最大化抢夺市场资源,占据最大市场份额,以发挥法恩莎品牌的最大效应呢。法恩莎年会将一一为我们揭晓!相信法恩莎经过这次年会的洗礼将获得一次能力的提升!一次巅峰的升华!期间腾讯家居安家啦记者采访了法恩莎经销商-苏州法恩莎卫浴周明。

  【采访地点】:高明凤凰大酒店

  【采访时间】:2011年12月25日

  【采访人物】:法恩莎苏州卫浴经销商周明

  【采访记者】:腾讯家居记者 吴小萍

  法恩莎苏州卫浴经销商周明

  安家啦:周总:您好,您是第几次参加年会?接触法恩莎有多长时间?

  周明:第一次参加年会,我们是法恩莎的第一代代理商,所以我们和法恩莎公司合作了12年。法恩莎的瓷砖和卫浴我们都有销售。

  安家啦:您那边的市场销售情况如何?

  周明:说实话,我们是以卫浴销售为主,瓷砖呢,因为法恩莎,我们从卫浴销售的这十几年来,应该说和法恩莎公司建立了非常好的感情,他有新的产品出来,新的品类出来,我们都积极的配合法恩莎工厂来运作。也非常惭愧,虽然我们在总量排名上可能还排得比较前一点,但是从真正瓷砖销售量来说,和其他品牌,应该说还是有比较大的差距。最主要的可能是和我们销售品类的经验,可能因为卫浴的销售和瓷砖的销售的模式有比较大的差距,那么我们经过两年多,第一家展厅是在2010年上半年开业的,差不多两年多的磨合,也逐步逐步的摸出一点门道,现在我们的销售主要还是靠瓷砖业务这一块,还是靠平时的一些业务积累,十几年建材销售运作的经验来做的。那么跟其他的品牌来说,还是有比较大的差距。

  安家啦:其实刚才严总在会上也提到了大店的模式,苏州这边也是大店吗?

  周明:大店是一种非常好的展示品牌形象、展示品牌实力的店面营销的模式,但是开大店不是说光有钱就行的,因为打个比方,如果需要有一个旗舰店,或者是一些设计中心,这类的展厅的话,你不光是硬件要到位,更需要的是后期的软件,主要是销售团队,要细到营业员的服饰,包装,包括开单的工具,不能用乱七八糟的草稿纸,甚至是介绍产品都需要有IPAD,就是比较专业,但是,他不是随随便便都能开的,这个是要在整个品牌到达一定的销售基数之上才能做的,而且作为我们来说,必须要达到这个销售基数,要有这么多的资源来养活这样一个庞大的销售团队,不然的话,会适得其反。苏州主要还是靠传统渠道来销售

  安家啦:电子商务方面有尝试吗?

  周明:电子商务应该说我们公司已经尝试了一年多,当然,法恩莎目前还刚刚起步,我在其他品牌和其他品类当中,有所尝试,但是在电子商务方面做得最好的应该是淘宝,其他的一些网站,应该说也在慢慢的想和淘宝做一些差异化,但是我发现在电子商务这一块,我们目前为什么比较依赖于淘宝?因为它的平台做得太强大了,他的客户的每天的浏览次数是非常大的。作为我们来说,开店是扎堆的,和传统开店和电子商务开店是一模一样,店多成市,所以我们运作了一年多以后,我也发现在整个这一块是应该有所创新,现在我们公司有两个人在做电子商务这一块的尝试,这是远远不够的,要做好这一块要建立一个团队,至少要有一个主管,要有三到四个客服,才能真正的把这个业务做好,另外还有物流一定要畅通,就是如果不把物流这一块打通,淘宝是非常难做的,因为我们的产品的品类和一些日用品是不一样的,因为体积大,易碎,所以这一块也是非常重要。

  安家啦:周总,最后请您对我们的网友送上您的新年祝福!

  周明:希望2012年大家都像法恩莎一样,赢!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