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卫浴品牌进军橱柜市场 定价让人心生疑惑

2012-01-31 14:31:17新浪家居
卫浴品牌进军橱柜市场 定价让人心生疑惑

  眼下,建材行业又有了新动静,洁具品牌纷纷打起了“橱柜”的主意。箭牌声称:核心竞争力在质量,科勒表白:价格比国产一线品牌贵15% 。

  就在上周末,箭牌卫浴将其橱柜独立店开在了东四环红星美凯龙身后的华腾国际;本周,来自美国的科勒卫浴也宣布,其年末橱柜新品关注“个性与生活”。当装修饰家的准消费群体们正在培养“品牌消费”习惯时,当众企业正在逆市中寻求生机时,部分家居品牌不遗余力地展开了“跨行大战”,希望依靠更丰富的品类、更专业的产品“杀”出重围。

  而一向以做马桶、水盆、浴缸等洁具产品为生的品牌如今做起了橱柜生意,他们的专业程度、产品状况、价格定位与服务质量是否到位无疑是消费者心中最大的顾虑。

  新入行品牌初来乍到 定价最让人心生疑惑

  虽说是做洁具起家,但对于消费者而言这些跨行发展的品牌进军橱柜行业后只要产品和服务有保障,并不会影响他们的购买欲。当然,还有一个前提是,价格必须有竞争力。正如笔者走访东四环红星美凯龙建材馆时,消费者吴小姐称品牌背景并不重要,对她来说在同档次产品中该品牌价格是否适中与折扣是否实在更值得她关注。由此可见,面对其他橱柜品牌在价格体系上的胸有成竹,初来乍到的“新生”们如何定价格外引人注目。

  但说到价格体系,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厨卫专业委员会王庆峰直言,橱柜产品的定价颇有学问。因为价格体系一旦形成就决定了品牌定位和目标群体,更为今后的各种促销活动埋下伏笔,整体价格定的高自然方便日后的“疯狂折扣”成形。

  而对于新拓展出的橱柜产品的价格,箭牌许宏泉表示他们定位中高端,但面对不同需求的消费群体,产品也可通过减配降低售价。而科勒橱柜张洋刚则称,该品牌价格与其产品定位一致,通常比国产一线品牌贵15%左右,但比纯进口品牌便宜许多。同时,笔者还发现,与国内橱柜按延米销售的传统计价方式不同,这两个跨行的橱柜品牌均采用国际上按单元计价的方式。

  专业不够 还需敬业 消费者更注重服务质量

  由于橱柜属于大值耐用家居产品中最主要的一类,在近十年的使用中,商家的服务宗旨和内容很重要。而对于跨行涉足橱柜生产制造的商家而言,消费者在这一点上也更加重视。

  笔者从各品牌负责人处了解,科勒的橱柜产品都附有一张专属的“身份证”,这张被植入电脑的证件上除了有所用户型图、设计图、原材料、五金件和安装信息等内容外,还有消费者姓名、住址、喜好等相关信息,一旦有人报修,售后人员便可通过“身份证号”迅速获取有关该橱柜的一切信息,提高售后服务效率;而箭牌橱柜不但承诺三年保修,更表示如果消费者发现问题,只要不涉及过高的硬件维修费用,即使过了保修期他们也会帮忙维修,且不收人工费,但维修中涉及的配件五金等费用消费者要额外支付。

  曾经有家居圈内人士表示,面对现在并不明朗的市场状况,与其比谁更“专业”还不如比谁更“敬业”。的确,在完成繁复的设计与生产以及确定了适当的价格体系后,如何通过服务“被认可”就成了跨行发展品牌的最大的任务。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