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提升综合竞争力 陶瓷卖场品牌连锁渐成趋势

2012-01-20 14:53:27新浪家居
    据调查结果显示,全国成规模的专业陶瓷卖场不足20家,而多数陶瓷商家都聚集在综合建材市场中。无论是专业卖场或综合建材市场,从数量和入驻陶瓷经销商来讲,华东地区稳居榜首。而从全国各地陶瓷卖场的发展情况来看,品牌含金量越高、卖场素质越强、服务保障越完善,比较优势就越明显,其综合竞争力也就越强。品牌化、连锁化、服务化已然成为当今陶瓷卖场的发展趋势。
提升综合竞争力 陶瓷卖场品牌连锁渐成趋势
提升综合竞争力 陶瓷卖场品牌连锁渐成趋势

  基地型卖场竞相升级

    随着佛山中国陶瓷总部基地的开启,基地型卖场再次将人们的目光聚焦。2008年,佛山的中国陶瓷总部基地和北京的闽龙陶瓷总部基地以其不可阻挡的扩容之势,向人们昭示着基地型卖场的未来发展之路。

  10月18日,中国陶瓷城的二期工程中国陶瓷产业总部基地盛大开启,成为佛山发展陶瓷总部经济的首个实质性载体,也是国内首个专业性陶瓷产业总部基地。数千人共襄盛举,其盛况震撼整个陶瓷业界。12月20日,拥有近万平方米展览展示面积的“北京闽龙陶瓷艺术馆”隆重开馆,进行了新的销售模式的划分,彻底颠覆了陶瓷产品的销售模式,单独将艺术陶瓷、高档日用陶瓷以展馆和传统瓷文化教育基地的形式进行对接,让经营陶瓷产品转变为经营陶瓷文化。而就在今年国庆期间,闽龙陶瓷总部基地很多陶瓷企业对其店面进行了升级改造,一些慕闽龙盛名新近入驻的知名品牌旗舰店、体验馆相继开业,昭示着闽龙“一比一实景展示”经营模式的成功,也表明了基地型卖场势在必行。

  连锁型卖场渐成趋势

  据调查统计,国际型的建材连锁超市占据着9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自2003年起,建材连锁超市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和天津等城市迅速延伸,与占据主渠道地位的摊位制零售市场抗衡,建材零售市场主渠道的地位受到挑战,而这也带动了陶瓷卖场向连锁型发展。

  2008年,百安居、好美家、红星美凯龙等连锁型建材超市经过硬件和软件服务的不断创新和升级,通过市场上的优胜劣汰不断优化品牌,正形成品牌核心竞争力,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了自己的品牌形象,成为高端品牌必争之地。

  品牌化成为必然

  一个行业的发展,总是从经营商品开始,然后发展到经营服务和品牌。陶瓷卖场也如此。2008年是各大实力卖场打造品牌的一年。

  在天津市华北陶瓷市场,继11月中旬意利堡陶瓷风尚馆落户后,凤凰世家、罗马利奥、诺贝尔、马可波罗等陶瓷品牌形象店高调开业,其中部分重装开业。与以往不同,本次新开的品牌店都分外重视形象宣传,将开业仪式变成了一场品牌“嘉年华”。拼产品、拼服务已经成为“必须”,拼个性成为一条新路。而北京的居然之家实行的“先行赔付”、大品牌陶瓷卖场采用的“市场化经营、商场化管理”等,无一不是理念和模式创新的体现。

  多元化带来效益

  对于大多数陶瓷企业来讲,要想做大做强,要么专业化,要么多元化。于是有众多的实力型企业开始了跨行经营。陶瓷卖场也是如此,多元化运作为陶瓷卖场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9月17日,“第四届中国陶瓷代理经销商峰会”、“《赢在2009》中国陶瓷产业高峰论坛”在中国财富陶瓷城隆重举行。三天时间累计成交额近8亿元,参观人数突破10万人,大大超过上届峰会的规模,创造了2008年的市场奇迹。淄川建材城也于去年开始举办中国瓷砖卫浴商品交易会。而佛山中国陶瓷城敢为天下之先,自2002年起每年主办两届陶交会,现发展成为中国最著名、影响力最大的以出口为导向的专业展览会。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