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观察:普通商品房催生衣柜业新机

2012-01-04 14:45:14新浪家居
    企业要学会转型,转变经营思路,做到未雨绸缪,才能在行业发展道路上越行越远。
普通商品房催生衣柜业新机
普通商品房催生衣柜业新机

 

  过去10年对衣柜行业来说是快速膨胀的10年,也是快乐成长的10年,劳卡衣柜总经理金利伟说:“未来10年,衣柜行业将是痛并快乐着的10年。” “痛”是转型之“痛”,“快乐”则是经历的“快乐”。

  十年发展孕育“三股”势力

  衣柜行业经过10年的高速增长期,目前主要呈现出三股势力。

  第一,传统衣柜企业引领行业发展。代表企业为索菲亚、好莱客、劳卡、诗尼曼等。他们起步相对较早,扎根于衣柜行业,在业内已经沉淀了一定知名度,但远远没有达到统治地位,他们的成功吸引部分企业竞相模仿。

  第二,橱柜跨界掀起行业第一波竞争热潮。代表企业为欧派、皮阿诺、韩丽。凭借自身在业内的经验积累和渠道优势,橱柜企业早在三年之前就开始陆续进入衣领域,这使他们运作起来得心应手,到如今显然已经形成一股势力。

  第三,泛家居行业进入引发二次革命。2011年七月份的建博会上,美的整体家居、大自然温莎堡、皇朝伊丽诗三大衣柜行业新秀同步亮相,掀起了业外企业进军衣柜行业的第二轮跨界潮,并成为衣柜行业的第三股势力。

  品牌趋向集中化

  据资料显示,目前我国城市居民家庭整体衣柜拥有率仅为6.8%,相比国外72%的水平,差距甚远。专家预测,未来五年,我国每年仅衣柜就有4000亿元的市场空间。

  衣柜行业广阔的市场空间吸引着跨行企业纷纷驻足。据了解,由于未出台相关国家标准,目前定制衣柜市场呈现竞争无序现状,大概有2万多家各种实力的企业瓜分4000亿的大蛋糕。

  2011年,整个家居行业陷入了“寒冬”之说,业界一片“寒冷”之呼声。衣柜行业似乎比较坚强,虽然也有个别企业发出“寒冷”之声,但大部分企业的状况还是比较好的。如果说一点影响没有也是不现实的。

  未来,由于持续受上游房地产政策调控以及原材料上涨等不稳定经济因素的影响,一部分不具备实力的小企业将会失去其原有的价格优势逐渐被市场所淘汰,而那些大品牌企业以及业外大鳄经过夯实基础完成试水之后,必将上演一场品牌之争的大戏。随着行业市场的进一步成熟,利润将逐渐合理化,竞争也将进一步加剧,在未来整体衣柜行业将上演价格与品牌同时进行的行业洗牌大戏。

  欧派衣柜总经理表示:“未来,整体衣柜行业一定是更有发展潜力、品牌众多、逐步向品牌化集中的大行业,成为泛家居行业重要的组成部分。”

  房产自住,要求企业转型

  据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透露,刚刚结束的经济工作会议为未来房地产政策定了一个很清晰的基调,几句有关房地产政策的话值得关注:第一句,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第二句,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第三句,要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第四句,促进房地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未来重点仍然是抑制投资性需求,鼓励自住性投资需求,旨在引导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政府在抑制住房市场投资投机需求的前提下,同时通过差别化的信贷和税收政策来鼓励普通商品住房的建设和购买,这对今后衣柜产品如何真正满足自住需求提出了要求,对整个家居行业的设计、定位和开发都是一次挑战,同时也是一次机会。

  这就要求企业学会转型,转变经营思路,做到未雨绸缪,在行业发展道路上越行越远。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