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卫浴市场进入“品味消费”时代

2011-12-21 15:21:38新浪家居
卫浴市场进入“品味消费”时代
卫浴市场进入“品味消费”时代

  卫浴市场“品味消费”时代 品味与时尚是卫浴主题。面对于五金建材行业,卫浴无疑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其消费群体之广可以影响到每个人的生活起居,面对与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制造商在结合市场的大好环境下,大力研发和发展卫浴产业,卫浴市场的蓬勃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达到了市场巅峰时刻,几乎是满城遍地都是卖场和铺面,给行业增添了无限“魅力”。

  梅州的卫浴市场发展期应该是在三年前,即2008年期间,那时候梅州卫浴品牌也就是安华卫浴,九牧卫浴,辉煌水暖,美标洁具,等几大品牌。然而后来在不带三年的时间里,陆陆续续进驻很多家卫浴品牌,如:恒洁卫浴,新中原卫浴,法恩莎卫浴,箭牌卫浴,鹰牌卫浴,康立源卫浴,欧联卫浴,中宇卫浴,科勒卫浴,toto卫浴等等大牌,其发展之迅猛另行业始料不及,太快了。

  目前卫浴产品的概念,已经远远突破过去的传统观念。作为现代化豪华生活的标志性用品,它进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即不仅具有卫生与清洁功能,还应包括保健功能、欣赏功能以及娱乐功能。在使用功能方面,仅卫生洁具产品的冲洗方式就出现了旋冲式、静音式、斜冲式、直落式、虹吸式、喷射式等。卫生洁具产品的造型出现了连体式、与台盆系列、连体式坐便器、妇洗器、蹲便式器、小便器、拖布盆、柱式或台式洗面器等。近年来,卫浴洁具还推出了附加有悠闲式浴缸、柜盆、蒸汽房等功能的一系列配套产品。因此,未来,卫浴市场将会呈现出品种多样化的发展趋势是不言而喻的。

  以前,人们使用的卫浴产品,往往不注重色调的调配,有时仅强调洁白如玉的外观效果。但是其色泽的冷调却使许多人感觉不舒服。现在,人们普遍认可得是颜色与色调的多元化外貌。卫浴企业应该利用各种釉料相互之间的配合,创造出各种流行的新的装饰色彩。卫浴产品的变幻节奏,就如同每年世界上大型国际服装展览会推销流行色彩那样,在色彩上时时显示出领导流行新潮流的视觉功能。随着人们审美视角的不断更新与国内外市场需求的急剧变化,必须加快研制新一代的釉色装饰品种,加强产品的新色彩装饰。如近年来在新型卫浴的主要构成产品,卫生洁具新出现的粉红、深红、粉蓝、深蓝、酒瓶绿、南瓜黄、淡杏黄、嫩竹、黑色等颜色的装饰,就非常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由于卫浴多元化的竞争,也给行业的发展形成了新的挑战力,特别在不到五年的时间内,卫浴市场随着房地产业的推升,已经完全进入了白热化阶段,生产商多了,商家也多了,产品结构多了,五金件也广了,更重要的是大品牌之间也有明显的对比优势,这不是价格的对比,而是人性化结构与智慧的对比,比如说,以前的卫浴就很简单,没有太多款式与花色,中期发展时代就强调了多种风格与款式,二后期则着重于概念化,潮流化,简约话,人性化,智能化,让一个传统而又简单的产品在今天这样的消费时代俨然成为了一种文化的象征,并且开始将这种文化象征当做是一种元素在推广,普通消费者还很多人不懂得什么是概念,什么是简约,这种代表性已经愈演愈烈,搞的行业的产业链都都不知道未来该如何研发与设计,很多制造商甚至大伤脑筋,花大代价挖掘这方面的人才与灵感设计师,由此推升了品牌的档次与竞争优势,导致很多卫浴产品如一个欧式浴缸就高达十几万元,一个镀金龙头也价值一万多,真有一种不是拼产品和拼价格,完全是一个拼品味的时代了,所以如今的大品牌之间因为上述原由会在未来的消费时代将卫浴产业再度推向一种品味消费时代。

  上述说的只是市场挑战中的一种,另一种就是直观的:即行业产业化太多了,商家简直就是铺天盖地,近两年开的卖场和店面犹如一夜春风来的感觉,加之今年的整体市场环境不好,给行业造成了强大的压力,面林的市场挑战是在所难免的,但是笔者在做卫浴市场调查时发现,随着消费时代的准市场化,品牌化在这个时代的优势是毋庸置疑的,特别是家装时代的今天,很多人在装修上的费用都接近了整套房子价钱的二分之一,在很多大城市,很多装修都已经超过了房子的价格了,可想而知,这个“品位时代”有多“品味”。

  作为今天的任何行业,其实都在面对既残酷又现实的品牌时代,因为品牌时代首先就是在品味的概念上强化过来的,脱离这些因素,行业也就没有真正的竞争与动力,产业也就无法提倡概念消费,更无从谈消费时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