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地板业惊现“EO”之争 它是环保还是商标?

2011-12-21 15:19:27新浪家居
   地板商家反映:“E0”标识成了噱头?

  通过百度等搜索引擎,就能发现国内有多少伪“E0”地板被媒体频频曝光。这也许就是部分商家和消费者对E0失去了信心的原因所在。创鑫地板的营销总监金方军称:“E0级地板不可能存在,消费者虽然对环保很关注,但价钱更能吸引他们,越歪越挣钱嘛”。

  汇家地板的营运总监于总表示:“E0级地板在欧洲市场的存量大,是因为,有其存在的土壤,而在中国市场,我看到多是一些E1级的地板。”

  大自然地板四川公司策划部经理郭杨指出,“E0”级基材比普通基材价格要高得多。主要原因是“E0”级基材采用了改性三聚氰胺树脂胶。改性三聚氰胺树脂胶的稳定性相当好,即使在F/U的摩尔比在1.0以下,树脂的水溶倍数仍大于1(一般可达到1.5-2.5)。储存较长时间性能无显著变化,彻底改善了三聚氰胺树脂胶的水溶性。施胶时分散好,改善了板材的传热性能。

  如果公司达不到一定的规模,很难承受这种基材所带来的高昂成本,其次,“E0”级产品对公司的压贴、密封等设备要求特别高,如果设备不够先进,合格率将没有任何保障。据成都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设计部的涂经理介绍,环保才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在他看来,“E0”只是一个样板,消费者买的强化地板几乎都是“E1”级的地板。

  另外,地板商家在E0概念上对消费者的“轰炸式”营销,反而使得消费者产生了概念疲惫,“E0”渐渐失去吸引力,就此安静下来。地板店门口不见大大的E0广告语,店内原先四处可见的E0字样也不复存在,销售人员也不再主动提起E0标准,看起来似乎一片风平浪静,然而E0并非就这样退出市场,它只是从张扬的前台躲到了背后。同时在行业内部,对E0的争论从未停息。

  “E0”地板疯狂概念之争后回归理性

  几年前,E0标准出现在地板市场,拉开了一场地板巨头间关于E0的斗争,甚至一时之间让人迷惑于究竟E0是环保指标,还是商标?

  E0是指甲醛含量应在0.5mg/L以下的一个标准。目前,世界上只有芬兰、日本、德国等国强制实行E0标准,而我国并没有将其纳入国家检验标准,只是作为一个指导性的标准。

  正因如此,在检验、监管缺失的情况下,地板商家们一拥而上,纷纷打出E0级强化地板的标志,唯恐落后他人,分不到这块蛋糕。自此,E0标准在行业内已经成为了一个迷惑消费者、虚抬身价的幌子。

  地板商家在E0概念上对消费者的“轰炸式”营销,反而使得消费者产生了概念疲惫,“E0”渐渐失去吸引力,就此安静下来。“根本就不可能有E0级的强化地板”,这是包括联丰木业、傲胜木业、圣罗娜地板在内的一部分地板商家的看法。

  笔者从这些商家处获悉,E0级强化地板的生产需要E1级以上标准的基材,仅是这一条,目前90%的商家都无法做到。商家们还告诉笔者,现在几乎大部分消费者都表示能够理解,强化地板很难做到E0级,甚至在E1和E0之间,消费者更信赖前者。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