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深度解析:卫浴行业的“通病”

2011-12-01 11:13:15中国建材第一网

卫浴行业的“通病”

    卫浴陶瓷纯属舶来品,到中国不过20多年。诚然,目前国内企业总产量高居世界首位,但若联想到多达3000家的企业数量和无数的低端产品,这个成绩难以令人自豪。

  长期以来,中国卫浴企业在国内市场一直处于被动应付的不利地位,只能在低端市场进行内部恶性竞争,很难进入被国外品牌占据的高端高利润产品市场。在国际上,国货竟日渐成为低档产品的代名词。

  “产品仿冒已成卫浴行业的通病。”一位广东实业公司老总一言中的,“在国内,这个行业的很多产品只要经专业人士看上一眼,就可做出一模一样的产品来。”自然,研发的高成本使神速“冒形”有了理由,孰知造型上的创新反而成了企业的负担。

  “造型能偷走,科技却轻易学不到。”福建三荣卫浴公司总经理陈先生道破天机,“仿得了国际大牌子的样子,却偷不到先进的卫浴科技,这才是国货落后的关键。”

  除了领先设计和高档品质外,科技是国外卫浴陶瓷非常注重的品牌理念之一。美标卫浴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吴俊财表示,美标一直关注着健康的卫浴科技,技术和设计两大元素是最大的品牌支撑。在设计中加入健康元素,用领先科技来实现这些解决方案,使国际卫浴行业从产品竞争转向了创新科技的竞争。

  如今,科技的应用已经成为高端卫浴市场竞争中的最重要砝码。加之美标、TOTO、英陶等国际大鳄已在中国内地纷纷投资建厂,产售本地化运动轰轰烈烈,基本消弥了国内产品低生产成本的威胁。其结果就是,国货在高端卫浴市场的全面失败。因此,企业必须重视科技创新,要加大在科研方面的投入力度,才能在竞争的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