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岁末促销战正酣 家居市场反应积极暖冬

2011-12-01 10:44:38东南快报
   从11月中旬起,福州的各大卖场、家装相关协会机构都热闹起来了,举办各种活动,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记者发现任何一个活动现场,都挺热闹的,场面与上半年的活动现场截然不同。明年的春节来得早,这个冬天也不太冷,家居市场是不是也迎来暖冬呢?

  活动频繁 花样百出

  11月以来,喜盈门建材家具广场、红星美凯龙、中亭美居家具博览中心、好百年等几个主流家居卖场,基本都有各种各样的活动,不仅活动多,规模也不小,11月12日,明星瞿颖出席了金意陶喜盈门店十周年庆的总裁签售活动,11月12日,红星美凯龙举办了总裁签售新闻发布会,并将新丝路模特大赛搬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11月19日,喜盈门举办万人团购活动,11月26日喜盈门红木品鉴会也吸引了大量的红木爱好者。活动相当频繁,这在往年的11月是比较少见的。

  除了活动多,活动花样多,也是今年11月岁末促销战的一大特点,有直接团购的,有请大明星出台造势的,有总裁亲临福州低价签售的,甚至还有总裁团签售、模特大赛助阵、高端品鉴会、咨询会等,活动内容都是让利,活动目的都是促销,但是这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也确实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参加了红星美凯龙总裁签售活动的冠军瓷砖的福州相关负责人陈跃华表示,与其他品牌组成总裁团签售,这样的活动方式,比单纯的促销更能吸引消费者,活动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竞争加剧 营销模式调整

  各大卖场、机构的各种形式的活动,一时让福州的家居市场有种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感觉。而且据了解,因为参与活动的业主多,销量达到预期效果,参与活动的品牌对活动的评价还不错。据了解,最近的一场活动——红木品鉴会,6家参与的商户在落地活动结束后都有开单,其中有家商户在活动期间连续开了两单,销售额达到百万元。商户对此次活动相当满意。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喜盈门的首届红木品鉴会,以往我们看到的都是大的家具节或卫浴节,要不就是周年庆促销。喜盈门建材家具广场企划部许经理表示,喜盈门今年调整了活动方向,针对商场商户的需求将精准营销做到位,实现促销、品牌两手都抓,终端、高端两方面都加强,因此在公司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以及商户的大力支持下,活动效果就更好了。

  此外,今年家居市场发展的方向也主要是转变营销思路,从大众营销变为精准营销,毕竟上游市场的调控对家装行业有一定影响。

  分析

  市场暖冬不如自己暖冬

  市场热闹非常,不禁让人联想到“暖冬”二字。而对于市场是否是“暖冬”,大家看法不一。TATA木门华南区负责人林富味表示,市场依旧沉静,虽然活动多,但并没有像前几年一样,人多单也多。而喜盈门企划部许经理则认为:“不管是寒冬还是暖冬,其实是看商场自身的努力,有努力寒冬也能变暖冬。”

  接下来,各大卖场还将推出大大小小的各种活动,正在选购或即将选购建材家具的业主,不妨好好也来凑凑这个热闹,省钱是肯定的。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