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市场之新发现:地板市场终端一边涨价一边促销

2011-11-25 10:53:29搜狐家居

    在市场需求相对较大地板行业,受上游原材料、人工费的影响,一些商家已经将涨价步伐提升日程,对不同产品进行了幅度不等的价格调整。与此同时,为了确保人气不流失,并且保证业绩,各式各样的促销活动也在轮番上演,涨价与促销成为了地板行业释放压力的两大关键词。
    商家表示“压力山大” 涨势不可挡

    6月18日上午,圣象地板总裁签售将在大明宫建材家居城盛大上演。活动当天,强化地板89元起,新实木地板189 元起。据圣象地板西安公司总经理冯小虎介绍,此次签售为直接从工厂拿到的直销价,让利幅度相当可观。不过,就在签售过后的第三天,也就是6月21日,圣象地板的全系列产品出厂价将上调3-5元。“这样一来,我们给经销商的价格自然也会有所调整。”在冯小虎看来,这样的价格变动并不是心血来潮,因为原材料、人工费的上涨早已让企业尝到了压力的味道。此前,必美地板已经针对部分产品调价10-15%。

    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和企业成本压力的增加,让地板的终端销售价格或多或少陷入了是调还是不调的尴尬境地。尽管每一条的涨价理由都颇为充分,但一些地板商家对于涨价之举还是选择谨慎处理。因为涨价之手有可能会降低产品的整体销量,从而影响商家人气和市场布局。因此,面对迫在眉睫的涨价压力,他们大多选择内部消化。

    “世友地板暂时不会对价格进行调整。价格压力确实存在,但我们目前还是可以通过厂家和经销商双方共同让利,来进行消化吸收。不过从目前的市场走势来看,地板价格的水涨船高已经是早晚的事情。”世友地板西安总经理黄道远这一看法,得到了很多商家的一致认可。在市场规律的牵引下,终端价格的调整已经是板上钉钉。

    消费者荷包缩水 看准机会就下单

    盈利空间的压缩使得商家不得不提高零售价格,最终缩水的还是消费者的荷包。对于消费者来说,面对“什么都在涨”的家居现状,提早将所需要的商品购买和下订单,无疑是一种比较明智的做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