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慕思盛艳:打造最适合人体的睡眠系统

2011-11-23 11:14:20网易家居

慕思盛艳:打造最适合人体的睡眠系统

慕思营运中心总经理盛艳

    昆明人越来越懂得睡眠 市场潜力大

    网易家居:盛总,能不能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慕思昆明居然之家这个店的一些情况?当时为什么选址在这里?

    盛艳:其实一开始很多人说昆明这个市场不是很好,消费者不是很注重睡眠。3年前,我们到昆明做市场开拓时真的很辛苦,当时昆明的消费者购买床只挑价格便宜、款式好看的,不会关注到底这个床适不适合我。我们经过这3年的努力,才把他们的这种观念、意识改变过来,现在昆明人真的越来越懂得睡眠了,有时候他们问的东西比我们还专业。昆明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市场,对慕思来讲这是一个新的起步点。

       

网易家居:慕思寝具昆明居然之家的店面有多少面积?

    盛艳:大概在六、七百平米。不包括慕思沙发的专卖店。

    网易家居:慕思用了3年的时间开拓昆明市场,现在昆明整个的网点布局情况怎样?

    盛艳:寝具来说,慕思旗下的五个子品牌都已经进店了。沙发有两个品牌,如果这样算的话就已经有七个了,昆明高端卖场我们都有进驻,包括居然之家、德胜的两家商场都有慕思的专卖店,马上昆明红星美凯龙也要开启了,我们肯定也要进驻的。

    网易家居:对于昆明市场,盛总有怎么的具体的规划?

    盛艳:我们在不断地升级,不仅是从产品上,可能在店面上,包括我们将来会有想法,慢慢在昆明做一个睡眠的旗舰店。

    网易家居:我们知道慕思上海旗舰店也刚刚开业,今年对旗舰店有怎样的规划,这些旗舰店怎样和专卖店更好的打造慕思终端系统?

    盛艳:卖场都有一定的布局,很难让慕思睡眠系统的所有品牌都全部集中在一个卖场里面,消费者选择的过程当就可能就会碰到一些选择的问题,比如说这个系统里的东西不是很适合,但适合的品牌却没有在这个卖场里,这样的购买体验就不是很好,我们为什么会有五个系列品牌?就是为了让消费者能选到一款真正适合他的睡眠的寝具。所以我们要做一个睡眠旗舰店,我们还会做一个睡眠体验中心。

    慕思老顾客将有望参与欧洲睡眠文化之旅

    网易家居:今天慕思第三届欧洲睡眠文化之旅也正式启幕,在2010年的欧洲睡眠文化之旅中,慕思与兰博基尼寝具达成战略合作,对品牌有哪些重要的战略意义?

    盛艳:兰博基尼选择慕思不是偶然,其实兰博基尼在与我们合作之前的前两年就在考察中国市场,希望选择一家专业做寝具系统品牌。经过两年的考察寻找,找到了我们慕思,跟我们这边海外事业部洽谈,要打造一个长期的合作,所以这次跟兰博基尼的合作是双方互利的。

    网易家居:欧洲睡眠之旅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了,我们知道去年这个队伍已经非常庞大了,今年的消费者通过什么方式可以参与到这个当中去?

    盛艳:我们会选择一部分我们的忠实老顾客;第二方面我们还会进行老顾客的电脑筛选,选择一批,今年大概也是几十个人过去,我们将到法国、瑞士、比利时等国家。

    网易家居:慕思的营销在业内做得有声有色,今年签约成为跟华谊兄弟的睡眠顾问,慕思会怎样为这些艺人提供睡眠顾问工作?

    盛艳:签约华谊兄弟的睡眠顾问,从床垫开始其实不一定能做得到,但是先从枕头开始百分之百能做到,艺人他们会提着自己的行李箱,放上一款适合自己的枕头,全国各地或者是全世界到处去演出、出差或者去拍片,这样的话对他们的睡眠有好处,我们也会陆陆续续为他们配置适合他们的寝具。

    慕思董事长亲自研究睡眠产品

    网易家居:慕思被称为是全球睡眠资源的整理者,在全国各地的落地活动中宣传睡眠系统,为什么一个寝具品牌要去做这些睡眠研究?

    盛艳:慕思一开始的定位就是要打造睡眠系统,我们的定位不是卖床,很多企业在起步阶段都会先追求销量,但慕思不是这样的,慕思从一开始就从产品的研发着手,你们可以看到,营运中心的总经理(盛艳)或者战略品牌中心的李晓峰,但是看不到我们的董事长,为什么?因为他一直在搞研发,经常出国考察,国外新出现的好东西,他都要自己去试,去研究,去改进,把它做成适合中国人睡眠习惯的产品。董事长一直都说要把所有好的产品给中国的消费者。

    网易家居:慕思寝具在有哪些特别之处?

    盛艳:我们的产品可以量身打造、定制,为每个人提供一款适合他的寝具。很多人提到寝具可能会误解成床垫,其实一整套的寝具包括从床垫、排骨架到床品,这三样是密不可分的,床架可以根据你的喜好、床屋的设计选择一款经典的、适合个人喜好的床架。很多人都说我买一个好的床垫就可以了,但是随着体重的变化,一个好的睡眠系统不是靠这个床垫调节,而是床垫下面的排骨架,调动这个尺寸,能够达到最佳睡眠效果。另外床品与我们的皮肤直接接触,床品的选择也非常很重要。而床垫、排骨架、床品这些正是慕思寝具所做的整套睡眠系统。

    网易家居:非常感谢盛总接受网易家居的采访。

    盛艳:谢谢。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