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瓷砖卖场卖起了石头 是忽悠还是潮流

2011-11-22 13:46:10新浪家居
瓷砖卖场居然卖起了石头?
瓷砖卖场居然卖起了石头?

 

  “咦,瓷砖卖场居然卖起了石头?”近日,正在为新家选购建材的林先生,在频繁奔走于市区各建材卖场时,发现了一个令人有趣的现象,许多瓷砖品牌均将一种叫做微晶石的产品,摆在了各卖场的显眼处。不过,在经过与工作人员交流后,林先生明白了:原来这些微晶石产品其实不是石头,而是新近上市的一种瓷砖新品。

  据介绍,微晶石也称为玻璃陶瓷,它由微晶玻璃与陶瓷砖二次烧结复合在陶瓷玻化砖表面,厚度约3-5毫米。它集中了晶体材料与玻璃材料的综合性能,具有热膨胀系数小、硬度高、耐磨性强的机械性能,还具有特殊的电学、热学、光学、磁学、生物学性能,是一种高科技新型复合板材,目前已被应用于多个领域。

  商家看好“钱”景

  对于市场敏锐的商家而言,不约而同地选择在近段时期推出微晶石产品,自然是看好这种产品的市场前景。

  玻璃般的光泽、粗犷而不统一的纹路、丰富的图案……在诺贝尔瓷砖记者看到,卖场里摆放的10余款微晶石产品,凡是上门的客户都会忍不住驻足观摩一番,然而看到标注在上面“1100多元-1700多元”的价格标签后,这些客户多数是摇了摇头,然后走到其他产品区域进行选购。“在漳州市场,我们算是较早推出微晶石系列产品的,总体销售情况还算不错。”诺贝尔瓷砖副总经理卓尤周告诉记者,之所以说销售情况不错,并不是因为购买这种产品的客户数量,而是指凡是购买这种产品的客户,其每单购买额度都在10万元以上,最高的甚至达到近20万元。

  对于这种产品的市场前景,业内人士普遍抱有极大的信心。卓尤周表示:“下半年以来,微晶石销售明显要好于年初刚上市的时候。这是因为随着消费理念的提升,微晶石所具有的光洁亮丽、纹理清晰、耐酸碱抗风化、无放射性毒害等逐渐被消费者所了解并喜爱。”特地瓷砖的相关负责人何泰兴也认为:“我之所以看好微晶石,原因在于这种产品的材质特性,不仅适合应用于酒店、别墅等高档场所,还可广泛用于客厅、卫生间、厨房、背景墙等,其使用范围要大大优于仿古砖等其他产品。”

  市场普遍接受还需时日

  然而,许多业内人士也承认,作为漳州瓷砖界的新品,微晶石要想达到大众消费的首选,尚需一定的时日。

  名匠装饰总经理蔡新忠告诉记者:“早在多年前,微晶石就已经面世,当时就只有博德、嘉俊等少数品牌在做,由于其一直定位于高端群体,因此一直没能流行起来——我们的设计师在设计作品中即使将微晶石纳入其中,但顾客看到价格后,多数还是选择了放弃采用。”而在何泰兴看来,微晶石也并不是无缺点可言,他说:“微晶石最大的卖点也是其最大的弱点——虽然这种产品的表面如同玻璃般光洁亮丽,却极易留下刮痕,一旦被沙子之类划伤,就会永久性地留下刮痕。”

  此外,卓尤周也告诉记者,目前漳州市场上的微晶石,价格跨度很大,从400多元到近2000元不等,除了材质上的不同,工艺水平的参差不齐也是一个主因,这种情况下,贪图便宜的消费者要是购买到便宜的微晶石产品并发生质量问题,这势必严重地阻碍微晶石新品的推广。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