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大自然家居零碳行动摘获两项“绿金”大奖

2011-11-10 09:51:02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27日,由国内主流门户网站搜狐网和国际知名咨询公司科尔尼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绿金奖”评选在京揭晓,2011中国企业绿金年会亦在此间成功举办。大自然家居凭借在碳排放控制、木材合法采购、绿色产业链管理等生态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突出贡献,一举夺得“绿金实践奖”、“绿金提名奖”两大奖项。获奖的还有宝洁、渣打、可口可乐、IBM、杜邦、三星、飞利浦等知名企业。

    本届绿金年会以“3.0时代的企业角色”为主题,获奖企业与学界权威、NGO组织领导者及百余位关注可持续发展的精英人士,分享了企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经验,并就企业绿金变革驱动力、企业绿金实践的所得与困惑、负责任企业向利益相关方的价值观输出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佘建彬表示:大自然家居致力于传递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商业、社会和环境形象,并把重点放在绿色产业链的构建、减少碳排放、承担社会责任、生产绿色产品四大方面,不仅助推企业发展,更为社会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出贡献。

    与会嘉宾认为,绿色经济将成为下一个引领经济发展的主角,而寻找绿色经济的商机正成为企业的新思维,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绿色”议题并正在投入实践。这些极具前瞻性眼光的先行企业,通过“绿色”这一切入点,通过对环保议题的关注与解决,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收益和品牌美誉,实现了点“绿”成“金”。

    “绿”代表着环保和生态,“金”代表着竞争优势与商业利润。“绿金”意味着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并不是不可调和的矛盾,而是高度关联相辅相成的。“绿金”不仅是一种社会责任,更是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可以帮助企业在竞争中获得优势。历时近3个月的第二届中国绿金奖评选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125692位网民参加了投票,110家企业得到了网民的提名;42家企业完成了详细合格的调查问卷;13位同行业的专家给出了专业的评审意见。大自然是唯一获得“绿金实践奖”、“绿金提名奖”两大奖项的家居企业,充分显示了大自然家居在“绿色增长”方面的实践能力。

    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大自然家居严格遵守森林资源来源合法性的要求,与WWF、FSC、CCBA等国际组织共同打造创新型可持续发展的木业经营模式。并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努力打造可持续产业链,力争从源头上减少碳排放,使原材料采集、制造、配送、销售、消费以及废物弃置等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都减少碳的排放。作为世界自然基金会“优秀自然保护支持者”,大自然家居多年来一直推进“中国绿色版图工程”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并通过现场种树、网络种树、微博种树等多种途径实施植树造林,截至目前已经在山西、广东、山东、湖北、贵州、上海等地建立了十大生态林。同时,大自然家居积极推动绿色产品的研制与生产,推出新环保地板、零碳地板、速生材地板等,不仅做到产品的健康环保,更主动为消费者承担节能减排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