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万家乐携手南方都市报 倡导公益助学

2011-11-09 14:38:59中国质量新闻网

    流火7月,又到暑期。结束了高考的学子们,暂时卸下书山题海,尽情享受快乐的假期,等待着步入大学校园。然而,也有不少贫困学生正为高额的大学学费犯愁。万家乐官网携手南方都市报,启动了“高考贫困生勤工俭学”活动,共同倡导有能力的爱心企业和人士,为他们提供一份工作,帮助他们圆梦。对这次公益助学活动,万家乐提供了数十个暑期实习岗位,并准备对实习期间表现优异者颁发额外的奖学金。7月18日,来自顺德地区的第一批高考贫困生走进万家乐,正式开始勤工俭学。

    参加了勤工俭学活动的小敏是一个来自顺德杏坛的女孩,不高的个子,短发,浓眉,穿着普通的短袖和裤子,一双布鞋,眼睛里闪烁着自信、坚强的神采。小敏的父亲和母亲都没有固定的工作,父亲在工地上做散工,母亲派报纸,每月收入一共只有1500元左右,还有个弟弟在读高中。小敏从小就很懂事,小学三年级就开始在塑料厂拣塑料,后来每逢假期都会做零工,为家里减轻负担。高考分数出来,小敏顺利考上了大学,松了一口气,但大学学费又让她犯愁了。当得知万家乐和南方都市报的助学活动时,小敏几乎没有犹豫,便报了名。

   

 

    勤工俭学的第一天,万家乐安排了岗前培训。小敏认真地听,认真地学。她说:“万家乐是个大企业,到这里实习的机会很难得,我要多学点东西。我不怕从底层开始,我愿意从底层做起;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工作经历积攒经验,也能改善家庭状况。”

    万家乐负责人表示:“对很多贫困家庭来说,让孩子走进大学,是全家人最大的心愿和希望。我们应该通过合适的方式,帮助这些贫困学子,并且让他们有机会学习更多知识和能力这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了解,万家乐从不吝于对教育事业的捐助。2006年,万家乐就曾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捐资44万元帮助广西横县100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并鼓励员工深入农村开展“一对一全程扶苗”活动。2008年,广东佛山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兴建遇到资金短缺,万家乐又慷慨解囊,捐资250万元建教学楼。同时,万家乐也是社会公益事业的积极参与者,为汶川灾区紧急捐助120万,向北京市光爱学校两次捐赠过冬物品,多次花费巨资发布冬季安全使用热水器温馨提醒等。自成立23年来,万家乐始终积极回报社会,肩负起了知名品牌、知名企业的责任。
    “公益助学不是一个短期的行为,靠一个或几个企业、媒体也难以做好,需要更多人的参与。”万家乐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把‘高考贫困生勤工助学’活动长期、持续地做下去,做成一个品牌公益活动,吸引更多企业、社会力量加入,推进教育公益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