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精装修房子如何扮靓?

2011-11-08 10:56:48广州日报

    家居课室

    确立整体风格遵循色调搭配原则

    文/记者罗林

    当前,正值交楼的旺季。在“轻装修,重装饰”的潮流趋势下,越来越多的人乐于选择带精装修的房子。如何给带精装修的房子扮靓?业内人士建议,必须遵循整体风格和色调搭配的原则,然后按照先买家具,再做软装饰,最后进行微装饰的顺序,搭配成一个温暖如意的居室。
    但在现实的装饰案例中,由于缺乏全盘的构思,很多人容易见一样爱一样,最终导致购买回来的家具、布艺、灯具等极不协调,也因为各种风格并存导致整体没了个性。业内人士建议,首先,要确定一个统一的风格。其次,要遵循色调搭配的原则。

    在扮靓精装修房子的过程中,应按照先买家具,再做软装饰,最后进行微装饰的循序渐进的三部曲原则,千万不要一次性到位把所有东西都购置回来。否则,钱没少花,但因为前期构思的失策,最终什么效果都出不来。首先,要先购置大件的家具确定整体的风格,在确定家具的风格后,再根据此类风格选购窗帘、灯饰等软装饰,最后等整体效果差不多出来了,在选购合适的微装如桌布、花瓶、抱枕、工艺品等饰进行点缀。下面我们具体谈谈主要的空间的装饰攻略。

    在客厅里,沙发一直唱着整体风格主旋律。客厅的其他配置,也遵循沙发的主格调进行延伸。由于多数家庭客厅与饭厅连为一体,因此,餐台与沙发的相得益彰也显得尤为重要。在房间的布局上,首先需要考虑的是衣柜、梳妆台等的协调统一,然后是这些家具与窗帘、被子颜色的统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