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装修攻略:小厨房 大有作为

2011-11-08 10:55:03齐鲁晚报

    小居室厨房对于功能的要求是多多益善的,哪怕是大户型用来观赏的空间也要有它独到的用途,这样才能使小户型的厨房更实用一些。

    厨柜台面延伸出临时就餐区 对于没有餐厅的户型来说,如果厨房的宽度足够,可以考虑在厨房中设置一个临时就餐区。无需专门的餐桌椅,转角的L型操作台面和若干个吧台椅,就能组成一个就餐区。这样的设计既不耽误操作台的日常使用,还可以利用台面下方来收纳,比真正的餐厅更加便捷和实用。

    是就餐区也是临时操作台 小巧的厨柜延伸台面是一家三口的就餐场所,但除了就餐它还可以兼具其他功能。操作台上无处容身的锅碗瓢盆都可以借餐桌临时一用。有了功能强大的延展台面充当临时操作区,接待再多的客人也不怕。放置一顿丰盛的餐点,这里就成为一个充满情趣的餐台。

    利用厨房角落打造迷你餐台 要想将就餐区设置在厨房,需要厨房有足够的宽度,可折叠的餐桌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可以选择靠墙的角落来放置,这样既节省空间又能利用墙面扩展收纳空间。虽然餐桌的面积有限,但完全可以满足一家人的使用需求。如果操作台的空间不够,还可以考虑将餐桌当成临时操作台,为厨房减负。
    彩色餐具带来早餐好心情 忙碌的清晨,在清新的餐台上如果能出现一些色彩艳丽的餐具,不仅能让早餐时光变得异常甜蜜,丰富的色彩也让视觉神经得到享受和放松,清晨的好心情也因此变得甜蜜。将这些情调带进一整天的生活中,压力也变得不再重要。

    角落空间打造浪漫双人餐台 不要小看厨房里的边角空间,如果精心规划一样能发挥大用途。放置一张小巧餐桌和两把小巧的餐椅,这里便成为一个浪漫的阳光双人餐台。墙面的空间也不要浪费,根据空间的高度,安上一个实用的壁柜,可为头疼的厨房收纳问题提供有效的处理方案。

    多功能岛台营造的甜蜜时光 有阳光的清晨,亲手用咖啡机煮一杯温暖的咖啡,在咖啡与甜点中悠闲享受甜蜜的早餐时光,这个简单的梦想可以在一方小小的岛台上全部得到实现。即使你的蜗居面积有限,只要充分利用空间,简单的生活也能变得有滋有味。当然,除了早餐,你还可以悠闲的享受任何你喜欢的美味。

    兼具休闲和展示功能的就餐区 如果厨房的空间还算宽阔,却没有设置餐桌的空间,在厨柜上方加设岛台便成了一个一举多得的设计。由于岛台和厨柜台面上方有一定距离,并不影响厨柜的收纳和使用。岛台上可以放置常用的厨房电器,也可以充当就餐区和临时操作台。除此之外,它还可以充当休闲使用。无论是约会心爱的情人还是合拍的密友,这个角落都将变得无比温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