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衣柜企业应随地产商瞄准精装房

2011-11-07 11:09:03中国衣柜网

    由于受国家调控政策的影响,房地产市场观望情绪浓重,许多房地产商通过将已完工项目改造成精装修房的办法,降低因销售滞后可能造成的风险。索菲亚衣柜、大自然衣柜等企业敏锐地捕捉到这一商机,开始与各大地产商建立战略合作,加速在精装修领域的布局。

    精装修项目增加带来的一个明显变化就是渠道更加集中,建材商对渠道的依赖加大。由于企业客户相对于个人客户更容易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市场会出现份额向优势品牌集中的马太效应,一些中小品牌会被淘汰出局,衣柜市场的品牌集中度会明显提高。

衣柜企业应随地产商瞄准精装房市场
衣柜企业应随地产商瞄准精装房市场

    刚需带动衣柜市场

    所谓城墙失火,殃及池鱼。楼市调控给内地的地产市场浇了一头冷水。不过,业内对与地产唇齿相依的衣柜市场依然看好。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房地产调控的主要目的是降低价格,增加供给,解决刚性需求。因为从过去三十年以来,中国的生活水平提高,集聚了庞大的购买力,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解决刚性需求是目前最根本的。

    而且由于房地产在商品房、二手装修房、毛坯房以及3600万套保障房上面都在增长,从这上面看,衣柜业务在中国还是有很大的市场。

    上述人士认为,中国目前商品房、保障房等都在增长,限购政策只是降低了房地产交易增幅,但总量是没有减少的。

    大自然衣柜公司高管于期间对媒体表示,其业绩预计在中国未来会迎来黄金五年。因为中国的刚性需求很明显,整个内需市场,从衣食住行看都是很看好中国的,所以大自然目前的重点目标还是在中国。

    某知名衣柜负责人也表示,‘十二五’对我们衣柜行业来讲即是充满了机遇但也有很大的挑战,因为房地产现在是一个调整期,前面几年是最火爆的几年,潮起潮落总有涨的时候和跌的时候,这几年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我觉得可能不会轻易的松懈下来。但是国家为了改善民生的居住环境,计划五年当中要有三千多万套安居房,这是个庞大的机遇。

    绿色共生模式

    据相关部门统计,目前海外市场精装修楼盘已占到70%的市场份额;而我国新建商品房全装修率不到20%,个别城市甚至不足10%。根据权威机构测算,如果目前我国出售的毛坯房全部改为精装修房,则每年会少产生1000万吨建筑垃圾。

    由此,房地产商整合相关建材商共同生产精装修房,形成房地产商和建材商之间的绿色共生模式,不仅可以让业主享受’拎包入住’的便利服务,而且会大量减少业主单独装修所产生的噪声、粉尘等多种污染,同时会节约大量的建材,并大量减少建筑垃圾。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