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达芬奇天价家具被指造假 3万元的床卖30多万

2011-07-11 10:17:18中国新闻网

    据央视报道,达芬奇家具可以说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家具高端品牌,以价格昂贵著称。一张单人床能卖到10多万元,一套沙发能卖到30多万。达芬奇家具一直宣称是100%意大利生产的“国际超级品牌”,使用的是没有污染的“天然的高品质原料”。而记者经过长达半年多的调查后发现,达芬奇家具有相当一部分根本就不是意大利生产的,所用的原料也不是达芬奇公司宣称的名贵实木。

    有知情人向记者透露,深圳一家名叫金凤凰的家具公司曾经为达芬奇公司生产过家具。记者赶往深圳金凤凰家具公司核实这一信息。金凤凰公司的负责人告诉我们,在2004年和2005年的时候达芬奇公司确实从他们这里进过大量家具,但是到了2006年之后不再合作。

    记者经过半年调查得知,2006年之后,达芬奇公司又与东莞长丰家具有限公司进行合作。长丰家具公司的总经理彭杰说,达芬奇公司销售的卡布丽缇家具都是他们公司生产的,为了印证他的说法,他还向记者出示了深圳达芬奇公司给他们公司付款的电子回单。这位负责人还说,在达芬奇专卖店卖到30多万的双人床,在他们这里只需要3万元左右。

    在对长丰公司的进一步调查中,记者发现,这里为达芬奇公司生产的家具所使用的原料根本就不是什么意大利名贵木材,而是一种高分子的树脂材料、大芯板和密度板。只要一走进车间,就能闻到这些化学物质混合的刺鼻味道。

    长丰公司总经理彭杰说,它们从2006年开始就为达芬奇公司生产家具,生产的家具由当初一个系列增加到现在的三个系列,品牌分别有卡布丽缇、好莱坞、瑞瓦。

    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北京一位消费者花高价买的达芬奇家具,经过权威部门检测,竟然属于不合格产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