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旱情严峻:节水洁具或将火一把

2011-06-15 14:55:45新浪装修家居网

  今年我国一向水资源丰富的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用水告急。而节能,节水的概念在这个时候更加深入人心。而在全国推广节水型洁具,也成为一件符合节能环保潮流,关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任务。

  市场消费需求促进节水马桶成消费热点

  一直以来,由于节水洁具的高昂价格,往往让消费者可望而不可及,让消费者避而远之。过去中国消费者在购买洁具时对于是否节水并不十分关注。但是,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逐渐加强以及水价的上涨,是否节水逐渐成为马桶的一个重要卖点。

旱情严峻:节水型洁具市场或将火一把

  强制标准将迫使耗水性洁具出局

  目前,节水洁具的优越性与环保性在市场上占据不可取代的地位,而传统的耗水型卫生洁具将渐渐退出市场。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国内节水型洁具市场还不是特别规范。2000年出台的6升水马桶的技术标准是行业标准,而行业标准是推荐标准,不是国家强制性标准。所以,目前在市场上6升以上的耗水型马桶还占有绝大部分。但是,随着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出台,任何生产厂商都必须遵守这一标准,企业必须对自己的产品进行升级换代,达不到标准的厂商必将出局。

  节水洁具在我国市场潜力大

  以北京市为例,仅北京城镇地区就有抽水马桶8000万只左右,其中20万只抽水马桶漏水,一年可流掉一个自来水厂的水量。而我国大部分居民普遍使用的马桶冲水量大都在9升至12升左右,这和国外只使用3升至4.5升水的马桶相距甚远。

  这一方面说明,节水型洁具要主导我国市场尚需时日。另一方面,也令卫浴生产商们看到了其中蕴涵着的巨大的商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