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泰国对华陶瓷反倾销企业座谈会举行

2011-06-15 14:55:45新浪装修家居网

  泰国对华陶瓷反倾销企业座谈会举行

  受泰国反倾销影响,佛山陶瓷将如何团结起来,走出国门,在反倾销中争取更多利益?6月8日上午,由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举办的泰国对华陶瓷反倾销企业座谈会在中国陶瓷城五楼商务会议室举行。简一陶瓷、金海达瓷业、金舵陶瓷、敦煌建材等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泰国对华陶瓷反倾销企业座谈会举行

  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综合发展部主任白梅在会上做了主题为《团结起来,走出国门,在反倾销中争取更多权益》的讲话。介绍了陶瓷协会在泰国反倾销案件中为企业所做的维权工作、如何介入泰国反倾销案件中、协会在泰国开展的工作以及协会正在进行的工作。在会议上,还向各位企业代表介绍了在11月泰国举行的2011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概况,以及关于企业参加泰国反倾销终裁后建立协商机制的相关事宜。

  据了解,陶瓷企业在走出国门过程中遇到了重重困难,中国陶瓷2009年在泰国销售4.3亿人民币,约8000多万美元。2009年9月泰国12家企业向政府提出反倾销,佛山涉案企业119家,应诉企业15家。全国参加无损害抗辩84家,90%是佛山企业。协会在这期间为企业做了大量的协调工作,积极应对事件,加强两国相关人员沟通。2011年春节前后,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共对泰国进行了两次实地考察,并就反倾销问题与各界进行商谈。第二次访泰协会将反倾销问题作为考察会谈的重点。23日泰国副总理沙南在展览会议局主席的引荐下接见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全体访泰人员,并对本次访泰表示欢迎,并对举办2011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表示支持,泰国电视台和各大报纸均在当天晚上和第二天报道了沙南副总理会见佛山陶瓷协会代表团的消息。

  白梅在会上介绍,早在今年三四月份,通过实地考察后,由于泰国处于东盟10国的核心地带,对周边国家具有强大的辐射作用,是东南亚地区经济、金融中心。而且,泰国、越南、柬埔寨、老挝等东盟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用住宅建设也在近几年出现了新一轮热潮,可以说东盟建材市场迎来发展暖春。为了帮助国内企业赢得先机,2011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将于今年11月8日—10日在泰国曼谷IMPACT展览中心举行。在这次主题为“抵制反倾销”展览会中,主办方为国内企业争取的展出面积为6750平方米,共300个标准展位。

  白梅强调,只要符合相关的申请条件,每个泰国展的参展商都将有机会申请到来自省政府或市政府的财政补贴。

  由于泰国反倾销终裁结果令人生疑,按照惯例,凡是参加了反倾销应诉并积极配合调查的企业都会获得比较低的税率。可是本次积极配合的6家被调查企业,只有一家获得平均税率以下的税率,其他企业的税率都高于平均税率。为此,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正在积极与泰国协商建立贸易税收实验机制,争取双方经过协商建立公平贸易审批小组(主要针对进口关税),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主要保证出口到泰国的产品质量、价格、数量等符合该国进口要求,并加盖公章,使出口企业可以享受平均税率待遇。这样无形中增加了我国企业享受平均税率的数量。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已向泰方提出该意见,并得到他们的认可。同时,泰方建议由我国商务部委托大使馆经参处出面与泰方协商,以推进此制度的实验实施。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已经就此实验机制向商务部公平贸易局报告,请求得到商务部的批准和大使馆的支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