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家居卖场扩张转向 从一线城市转向二三线

2011-05-30 13:28:18新浪装修家居网

  从主流家居卖场的开店计划中可以看到,家居卖场扩张已经不满足于一线城市,渐渐转向二三线城市

  日前,家居连锁卖场居然之家、欧亚达、喜盈门、欧华尚美等分别发布了2011年及未来几年内的开店计划,从中可以看到,家居卖场扩张的步伐已经渐渐远离京沪广等一线城市,转而向着需求旺盛、投资收益更为丰厚的二三线城市迈进。

  布局:卖场突围一线城市

  几年前,家居卖场跑马圈地主要围绕在京、津、沪、广、渝等一线城市。近日,居然之家在2011全国12店招商推介会上表示,其位于辽宁盘锦、江苏淮安、河南新乡等地的商场将于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开业,并宣称将在2015年前完成地级市布局。几乎在同一时间,外埠家居连锁巨头欧亚达、喜盈门、万佳以及北京欧华尚美等卖场也发布了未来发展规划,其中不少店面位于宜昌、贵阳、南宁、泉州、盘锦等二三线城市。

  市场大环境的变化是驱动这一变化的首要因素。自2010年楼市调控后,一线城市房产交易量的下跌导致了家居需求萎缩,相比之下,二三线城市的家居购买力依然强劲。

  居然之家副总裁任成认为,向外部扩张不仅是卖场影响力长期积累后的自主选择,同时也是各家居制造厂商们迫切的需求。当一线城市份额削减之时,厂商们也纷纷瞄准了二三线市场的广阔前景,强势卖场的进入则为厂商们搭建了试水的平台。

  欧亚达家居副总裁沈耀俊也表示,三线城市的地产以前没有出现过较大的泡沫,因此调控后市场没有发生很大的波动,“欧亚达要把三线市场作为一项战略来做”。

  除了瞄准二三线城市不输一线城市的家居购买力之外,低成本、高收益也是众卖场积极发力的重要原因。另外,此前在直辖市及省会城市开店的经验也为卖场进驻二三线城市提供了信心。

  品牌:二三线市场是长远目标

  业内人士指出,现阶段卖场仍然是家居企业的主要销售渠道。然而,在企业跟随卖场开店的过程中,渠道成本的不断飞升和利润空间的持续摊薄,令众商家对卖场扩张难免爱恨交织。

  在向二三线城市扩张过程中如何保障商户的利益,是卖场首先要考虑的。居然之家副总裁任成认为,卖场在选址上尽可能选择一些经济发达或者发展空间较大区域,尽可能选择一些交通发达或者商圈成熟的区域,缩短卖场在当地的培育期,为进店商户创造盈利机会。在营销上,卖场们也给商户很大的自主权和支持力度。

  多数家居企业对卖场进军二三线城市仍表示肯定和支持。欧典地板总裁闫培金称,只有占领二三线城市才能长远发展。企业针对不同的市场特点来细化应对措施,可以抵御跟随卖场发展带来的利润摊薄风险。

  顾家家居品牌推广部经理俞宇炜表示,居然之家、欧亚达等主流卖场的进入,其规范的经营管理可以为企业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在市场经济下随着渠道建设成本的增加、利润摊薄在所难免,企业应当通过生产工艺、内部管理等环节来控制成本、提升盈利空间。(文/新京报 李麒麟)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