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住进新房仅1月夫妇患湿疹 疑家具诱发

2011-05-19 15:52:52新浪家居

  今年3月,搬进新居还不到一个月的周女士和丈夫全身都起了红疹子,还出奇的痒,到医院一查,确诊为过敏性湿疹。为了找到过敏原,夫妻俩折腾了两个月,最后他们发现,只要换到儿子的房间住,身上就不痒了,而夫妻俩的房间和儿子房间里的唯一区别就是:家具不一样。

  夫妻俩互相挠痒痒

  周女士已经记不清楚,是哪一天夜里开始被爱人从睡梦中唤醒。“他叫唤后背痒,够不着,让我帮忙挠痒痒。”周女士说,一开始她还没在意,帮爱人挠几下就又继续睡觉了,可是后来,爱人让她挠痒痒的次数越来越多了。直到有一天,周女士发现她的前胸后背上都长满了红色的疹子,再拉来爱人一看,问题更严重,他身上很多地方都已经抓烂了。

  周女士和爱人一起去了医院,医生检查后表示,夫妻俩患的是过敏性湿疹,医生告诉她,这湿疹有过敏原,只要远离过敏原,皮肤就会好起来。过敏原有可能是饮食问题,也有可能是居住环境,医生让她回家好好找找。

  排查致敏原直指家具

  按照医生的话,周女士检查了饮食,“那几天也没吃啥特殊的食物,跟以前没什么区别。”周女士说,她可以排除饮食致敏。除了饮食,周女士又换了床单被套,甚至还换了夫妻俩的贴身衣裤。“可还是不行,药膏根本就不能停,一停身上就痒。”周女士有点灰心了。

  “居住环境的确有可能致敏。”医生告诉周女士。“我们就换了个房间睡,搬到了儿子的房间,还真奇怪了,身上果然不痒了。”在儿子的房间里住了几天后,夫妻俩的湿疹好了点,又搬回了自己房间,可刚睡一晚,湿疹又复发了。

  问题是,“这两个房间都是新装修的,用的相同的材料,连花草都一样,唯一的区别就是家具不一样。”周女士说,她怀疑导致夫妻俩得过敏性湿疹的过敏原就是房中的组合家具。

  疑似致敏家具待检测

  周女士房中的一套家具,包括床、组合衣柜和床头柜,都是“靖星”牌的,是2010年11月从瑶海国际家具世界购买的。

  据周女士说,当初选“靖星”家具时,销售人员也明确告诉过她,家具不会存在有害化学物质超标,“我只要睡到自己房间就起湿疹,换间房睡就没事,这不是明摆着家具有问题嘛!”

  带着周女士的疑问,记者联系了瑶海国际家具世界“靖星”家具销售商。对于“靖星”家具致敏,导致周女士夫妻俩患湿疹一事,一位葛姓销售人员连连否认,表示不可能。

  “我天天都在这些家具堆里,怎么没患湿疹呢?”葛姓销售人员反问记者。她表示可以打保票,周女士夫妻俩患的湿疹,跟“靖星”家具没有关系,“除了周女士,我也没有遇到其他顾客来反映这种情况。”

  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近些年来,家具、建材生产厂家的水平参差不齐,消费者缺乏辨识,使用有害产品后,导致身体不适的情况屡有发生。“周女士怀疑家具是致敏原,可以将家具送检,我们会检测家具所用的材料和涂料中,是否存在有害化学物质超标的情况。”工作人员说。

  日前,周女士已经与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取得了联系,怀疑是致敏原的家具也有待检测。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