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小作坊占50%市场 门企需变发展方式

2011-05-19 15:49:05新浪家居

  宏远木业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木门行业目前正处在一个快速发展时期。据统计,该行业2004年总产值尚不足200亿元。随后,每年以25%—40%的速度高速增长,即是在受金融危机影响比较严重的2009年,它的增长速度依然保持在30%。

  “小作坊”依旧占据半壁江山

  另据统计,目前国内从事木门生产的企业预计在4000-5000家以上,其中以年产几千到上万套木门规模的企业居多。一份机构的2009-2013年中国木门行业市场调查和投资分析报告中也显示,目前50%左右的市场份额仍然处在现场做门或小规模做门的“手工者”或“小作坊”手中。而行业的前十名是谁,他们能占整个市场多大比例,至今无任何权威组织或机构能够统计出。

  绿色品质在门业得到认可

  据欧丽亚门业负责人透露,中国木门行业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和房地产业的发展正在发生一些积极变化。如,资本力量和一批五金、木地板企业由于看好木门市场而强势介入;木门的规模化生产和品牌建设日益得到重视;国际先进技术与理念,绿色品质在门业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认可。

  木门品牌成长空间巨大

  一个企业成熟与否的标志有很多,而注重品牌建设与否可谓非常关键。一个成熟的产业或行业,主流的品牌一般不会超过十个,而他们的市场综合占有率应该在65%以上,这是产业升级的应达到的目的之一。宏远木业老总表示:“而目前中国木门行业的品牌集中度太低,从另一个角度看,中国木门的品牌成长的空间巨大。”

  企业需抓住市场机遇,改变经营方式

  成都市新津正兴木业有限公司在谈到当下木门行业竞争形势时表示:“中国木门品牌、产品相互模仿现象严重,缺乏创新,是当下木门行业面临的最头痛的事。”中国木材流通协会木门专业委员会会长张国林指出,随着木门产能的快速提高,竞争会加剧。不断发展变化的市场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企业,留给聪明的企业,留给反应快速的企业,留给不断变化经营方式的企业。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