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宜家,你怎么了?为何频频陷入“质量门”?

2011-04-13 15:52:55新浪家居

    宜家自从入主中国以来,由于全新的家居生活理念和独特的北欧设计风格,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喜欢。在欧美,宜家只是一个平价家居品牌,宜家将自己定位为“家居便利店”,在中国国内,宜家的产品却被消费者认定为“价格比较高”,一般要“小资”或者白领才消费得起。所以在很多消费者的眼里,宜家的产品价格高,那么质量就会好。其实则不然,就拿一些儿童用品来说,宜家就频频陷入“质量门”,已经多次召回已销售的儿童用品了。

    近日,宜家已经收到关于LEOPARD雷帕儿童高脚椅的11份弹簧锁断裂的报告,其中包括一起座位连同儿童一起从座椅框架上跌落的事故。该儿童腿部擦伤。在另一起事件中,在儿童口中发现了脱落的弹簧锁,但及时取出,并未发生儿童窒息事故。这让消费者不禁想起宜家曾多次召回儿童家居用品的事件。

    2008年4月,宜家集团召回在欧洲销售的3,600把木高脚椅,原因是该椅子结构有问题,可能会使儿童掉下来。

    2008年6月,宜家召回BARNSLIG巴斯利婴儿睡袋,原因这款睡袋的拉链质量不好,拉链下端的卡子在使用过程中发生脱落,进而可能导致拉链头脱落。这两个零件都会给幼儿带来窒息的危险。

    2009年10月,宜家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其产品法格拉德儿童椅,其货品编号为400.548.40。在解释召回原因时宜家表示,召回该产品是因为该产品的塑料脚垫可能会发生脱落,从而可能会被孩子吞食进而导致发生梗塞窒息事故。

    2009年11月,宜家家居总部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对一款玩具熊实施召回,这款被召回的玩具为SNUTTIG(思纳迪)的毛绒玩具熊,由于玩具外部缝合线和内胆质量问题,玩具内的塑料球有可能会漏出,如果儿童不慎吞食或者吸入,会造成窒息等安全隐患。

    2009年12月,宜家召回LEOPARD雷帕儿童高脚椅。召回原因是该儿童高脚椅上,将座位固定于框架上的弹簧锁可能会断裂,致使座位从框架上脱落。儿童可能因跌落而致使头部或身体其他部位受到伤害,脱落的弹簧锁也可能会对儿童造成窒息危险。

    问题事件频繁出现,虽然宜家给出了一定的解决方案,比较及时召回,退还货款等,积极主动地召回已经成为宜家一个惯例性的工作,但是已经给消费者带来了一定物质和精神上的伤害。要说这市场中的企业难免马失前蹄犯个错误,可是宜家这儿童用品就召回了好些次了,是不是过于频繁了点啊?有些事情亡羊补牢已晚矣啊!

    作为世界最大家居巨头,应该知道以牺牲品质为代价的后果。

    疑问:宜家,你怎么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