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2010年第四季度内蒙古自治区调查显示皮革画全部无标志标签

2011-04-12 14:17:17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0年第四季度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

    皮革画全部无标志标签

    □ 本报记者 李 艳/文

    2010年第四季度内蒙古自治区质监局组织全区有关质检机构对烟花爆竹、民族工艺品、羊剪绒毛皮、碳化钙等4类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此次监督抽查显示,民族工艺品——皮革画制品标识标签不规范,产品无任何标志标签。

    此次共抽查49家企业99种产品,合格36家72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2.7%。此次抽查合格率最低的产品是民族工艺品皮画,抽检6家企业的20种产品,全部不合格。直接导致全部不合格的原因是所有产品无任何标志标签(标准规定在产品上必须有相关标识)。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的皮画生产企业多是以手工作坊起家,虽然目前有部分企业形成了一定规模,但企业生产者按标准生产的意识比较薄弱,只重产量不重质量。部分产品实物质量不合格,其中有2种产品摩擦色牢度不合格,有2种产品画面及制作要求不合格。自治区质监局要求有关盟市局要高度重视,加大对2010年制定并实施的地方标准《民族工艺品 皮革画制品》的宣传力度,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行为,督促企业按照标准组织生产,保护自治区特色产业。

    另外,羊剪绒毛皮不合格的原因为1种产品pH值不合格。烟花爆竹产品合格率比去年上升了7个百分点,本次抽查有1家企业产品的筒体和标识不符合标准要求。

    针对此次抽查结果,内蒙古自治区质监局要求各盟市局严格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后处理办法》的规定,认真进行不合格企业的后处理,监督企业对产品存在的质量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限期复查。各有关盟市局要高度重视皮画无任何标识的现状,加大监管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行为,保护该区特色产业,督促企业按照标准组织生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