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涨价还是稳价 重庆木地板面临困局

2011-04-08 09:53:26新浪家居

    2011年伊始,家居建材市场“涨”声一片,在陶瓷卫浴、橱柜、木门等相继涨价之后,近日又传来木地板涨价的声音。

    据重庆地板协会秘书长丁华介绍,2010年在市场低迷、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商家都不敢上调地板价格。然而,与去年同期相比,目前进口木材价格总体涨幅达到10%以上,加上木材资源供不应求,运费、租金等经营成本增加,商家经营压力进一步增大,实木、多层实木地板价格上扬难以避免。

    涨价实属无奈安信地板重庆区副总经理池胜宏算了一笔账:受消费观念影响,重庆人一般只在卧室铺置木地板,每平方米89元的地板,顾客买20多平方米,商家每平方米赚5元,以前还能勉强支撑。但随着主城扩建,运费越来越高,例如从安信总公司送货到经开大道,运费需要120元左右,“我们不亏本便算万幸”。

    “少则1到2个月,多则3到5个月,地板就会涨价。”圣象地板重庆区总经理彭建明也证实了地板价格上涨的消息。他表示,企业一直想内部消化各方压力,建材销售价格不曾上涨,然而商场租金30%的上涨幅度,加上员工工资上涨比例也逐步加大,企业已难以承受。

    大自然地板重庆区域销售总监钟心渝称,目前严峻的形势让其如履薄冰。他表示,建材行业的涨价是多种因素累积在一起的,比较复杂,而这对整个地板行业的影响也是必然的。

    “不管形势有多严峻,也不能以牺牲品质为代价,这是我们坚持的一贯宗旨!”对于涨价,菲林格尔总经理杨良文并无异议。他同时提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前,企业的生存、行业的健康发展都是大家必须思考的问题。

    原材料、运费、劳动力成本……在一片“涨”声中,不论是从市场开发还是终端营销模式,都对地板行业的决策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严谨的态度。

    3月28日,重庆市地板行业协会携圣象、大自然、安信、菲林格尔等一线地板品牌,与聚信联合举行地板节媒体见面会,倡导地板全铺运动。据介绍,就目前而言,“木地板全铺”的概念主要是指除了卧室采用木地板,客厅的地面铺装也大量采用木地板。

    此次地板节高度整合地板协会、知名地板品牌、大牌卖场聚信三方的力量,以体验式消费导入,表示要让地板带来的环保、时尚、舒适、高雅的家居魅力,走进千万重庆百姓家。业内人士分析,此举自是希望通过营销战略,借力推广木地板的应用,以薄利多销的方式抵御市场寒冰。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