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买家具被截留卖场 商户逃场扣的却是客户的货

2011-04-02 10:07:58新浪家居

    俗话说,一手交钱一手交货,钱交货到。可江西玉山人柳林华就在衢城碰到一桩咄咄怪事:向家具店付清了钱,却拉不走家具,原因是该家具店尚欠着卖场的租金,顾客买来的家具硬是被卖场保安扣了回去。昨天,是柳先生家具被扣的第4天,之前,他不断与扣货的家具市场、卖货的家具店交涉,但“没有解决办法,掏钱买的东西硬是拿不到手了”。

    顾客柳先生郁闷:

    付清了钱搬上了车保安却扣了家具

    3月24日,柳先生驱车一个多小时,赶到衢州市区给孩子买家具。

    在市区一家家居广场的七彩年华家具店里,他相中了床、衣柜、书桌等9件处理家具,“一共7400元,当时就把钱付清了。”柳先生和老板娘约定第二天拉货。

    可事隔一天,一件让柳先生料想不到的事发生了。25日下午,柳先生委托朋友到家具广场拉家具。正在装车,商场里跑出来一位保安,招呼说:“不要装了,家具店还欠着商场租金咧”。

    一方坚持要装车,一方坚决不让装,事情从下午5点多一直僵持到晚上11点,双方为此还差点动起手来。看看货实在拉不走,家具店报了警。

    最后,柳先生的货没拉成,几位保安将装上车的家具一件件卸下来,拉回了商场。

    家具拉不走,柳先生回头问家具店,货被扣了能不能退钱?家具店回话说:货已经出了商场,拉不走,怪不得我。

    他又找到扣货的家居广场,要求返还货物,广场方面的态度很明确:不行,家具店欠着租金。

    “不是偷的不是抢的,退退不了,拉也拉不走,买的东西硬是拿不到手了。”攥着家具店开具的商品销货单,柳先生傻了。柳先生向我市工商部门投诉,但未果。

    家居广场的两种说法:

    防的是商户“逃场”扣的是商户的货

    说法一:扣货是防欠租商户“逃场”。

    家居广场方面昨日表示,扣货是因为他们发现家具店要将商品打包“逃场”。

    “经营户还有8000多元租金没交。”广场管理办公室方先生告诉记者,七彩年华家具店租赁合同刚要到期,“我们财务上反映经营户还有租金没交,经营户说交的,却又拿不出收据。”

    为了防止商户撤走“逃场”,家居广场方面决定制止这家家具店出货。

    位于家居广场三楼的七彩年华家具店,昨日已大门紧锁。记者本想就租金纠纷一事与店主进行核实,但多次拨打店主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说法二:我们扣的是经营户的货。

    家居广场方面还有个说法是:我们扣的是家具店的货,而不是顾客的。

    家居公司负责人叶先生出示了一块友情提示牌,上面写有“统一销货单,统一收银”字样。

    “这样的友情提示广场里面贴了很多,这是我们的管理流程。”相关负责人说。

    柳先生没有按这个规定行事,“我不清楚,家具店收我的钱,我就给了”。他说。

    对此,该负责人表示担心,顾客没有统一付款,出货时也没开出门证,“就无法证实是不是真正付了钱的消费者,万一是经营户为了‘逃场’,自己开张销货单,找人提货做假呢?”

    多位律师看法一致:

    家居广场无权截扣货物

    记者就此事先后采访了市区东昊律师事务所、浙西律师事务所的3位律师,几位律师的看法比较一致:家居广场无权截扣柳先生购买的货物。

    “统一收银、要出门证都是家居广场内部管理规定,不是强制性规范。”东昊律师事务所徐涤中律师说,家居广场的这个管理流程,并不是消费者必然要知道的,在这件事上消费者并没有过错。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事实上,家居广场的这一流程,也不是每位经营户都能严格执行。“遵守流程的经营户会让顾客到收银台统一付款,但也有经营户直接向顾客收钱。”一位家居广场管理人员说。

    浙西律师事务所章丽鸿律师则认为,柳先生持有销货单,“可以证明他已买下商品,物权就是他的了,商场无权截扣。”

    至于家居广场方面担心这单买卖虚假,几位律师表示,那需要家居广场拿出证据证明销货单是假的,或者证明买卖双方有特殊关系,可能会恶意串通。如果只是担心和猜测,是不能作数的。

    有律师说,柳先生可以再与家居广场协商处理此事,如果要回货物有困难,还可以走司法途径。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