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平板电视纳入三包范围多数商家却不清楚

2011-03-29 09:29:00新闻晨报

    液晶、等离子等平板电视“买得起,修不起”的怪现象,一直让消费者心烦。去年3月,上海曾在行业内部推出过有关平板电视售后三包的“行业自律”规定,绝大多数厂商都积极响应。今年3月1日起,针对此内容的相关国家新规出台——平板电视机正式纳入三包范围,与之前的“行业自律”相比,新规规定平板电视的三包有效期从送货、安装、调试全部结束之日起计算,而非之前商家认定的开具发票之日。不过调查发现,对即将“满月”的新规,多家商场销售人员均表示“不清楚”。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宣布平板电视新规——“关于将平板电视机商品纳入《部分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调整范围的公告”于今年3月1日起执行。新规明确,将平板电视机商品(包括等离子电视机和液晶电视机)的整机和显示屏等主要部件纳入《实施三包的部分商品目录》,其中三包有效期整机为1年,主要部件为3年。

    针对新规的实施情况,记者走访了本市多家家电卖场及百货商场的专柜。“我们早就开始对平板电视实行三包了。”不过当问及“新规”,多家商场销售人员表示“不清楚”。

    不少店员对除显示屏外还有哪些主要部件应3年三包、三包的具体内容又是什么、三包有效期应如何计算等问题,更是说不清道不明。更有某品牌工作人员说:“主要部件只有显示屏能三包。”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