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卫浴产品网购凸显优势

2011-03-25 11:22:54新浪家居

    如今的网购可谓“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广大消费者不可或缺的生活形式之一,尤其是网络团购的成功实现。据相关数据显示,2010年全球网络贸易额达到20000亿美元,约占全球贸易总额的42%。网络市场的抢滩也是2011年广大企业激烈争夺的“领土”之一。 作为建材卫浴网购,在这两年也开始走入大众生活,企业如何更好的做好网络营销,消费者如何放心的网购成了卫浴行业发展重要的课题。

    运用网络培育终端消费者

    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徐晓兰预测,未来5至10年,我国电子商务还将有5至10倍的成长空间,预计到2015年,电子商务网上消费者将从2009年的1.5亿人增长至5亿人,电子商务网上零售交易额将从2009年的2630亿增长至2万亿元,我国将形成全球最大规模的电子商务服务体系,拥有世界第一的电子商务应用规模。

    与家电业不同,卫浴洁具产品目前还属于低关注产品,很多消费者对产品性能、性价不是很了解。面对经销商、专卖店、卖场处于比较被动的状态。未来市场消费主力军是80后,如何吸引他们的关注也是企业营销策划必须考量的问题。

    卫浴企业在08年在网络营销、电子商务应用方面也下了一番功夫;09年企业建站普及、电子商务的应用也大幅度提升;到2010年,各大建材卫浴网购网站开始兴起,网络营销成为企业品牌推广和产品卖场的重要载体。以往销售人员依靠个人聊天工具如QQ、msn或私人免费邮箱在网上洽谈贸易的低效模式,将发生彻底转变。利用网络发起的大型团购、网购活动,给陷入销售困局中的卫浴企业带来欣喜。

    本网记者认为,卫浴企业的发展应当要向多元化渠道建设进军,特别是通过网络营销和销售的模式应该积极探索,让其发展的更大,更强。

    消费者网购中应该注意什么

    最近,网络上悄然冒出一批“网购返现”网站,宣称“你消费我返钱!”并受到了不少网购爱好者的追捧。然而,这种看似让消费者获益的促销方式藏有猫腻,由于缺乏相应的监管和行业标准,发生纠纷后消费者很难维权。

    据了解,大多数返利网站的促销商品涉及包括卫浴产品外的各类产品,此类网站首先与网商达成合作关系,消费者通过返利网站平台在合作网商购物并产生有效订单后,网商按照一定比例把销售提成返给返利网站,返利网站再同消费者分享这部分销售提成。

    事实上,拖延返利兑现时间、返利金额缩水等,还不是时下返利网站存在的全部问题。据了解,不少返现网站列出的返现条件极为苛刻,对于“操作程序不对”、“使用了优惠券”、“订单中有商品退货”等,返利网站都以“不符合正常交易条件”为由,拒绝兑现返利。因此消费者在网购当中这样注意这些问题

    作为新兴消费模式,团购与网购将会在未来市场占据越来越大的比重。与媒体信息渠道的合作、网络销售平台的搭建、电子商务及相关物流配套支持是新近一段时间行业发展需要共同探讨的话题。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