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家电厂商春节不涨价 纷纷开打“智能牌”

2011-02-10 15:35:08搜狐家居
    国美回应家电涨价传闻:未收到供应商通知

    春节之前有媒体报道,家电厂商酝酿涨价,平均涨幅5%~10%,并称有渠道商已收到制造商的涨价通知。此事发生在春节家电销售高峰期,因此,家电涨价被认为是节前为刺激消费的炒作,引发了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的重视。

    针对此事,国美电器方面表示,家电价虽会受原材料价变化因素影响,但在目前供需矛盾和市场高度竞争的环境下,家电价更多是由市场决定,目前,国美并没有接到家电供应商关于商品价格上涨的通知。相反,自1月24日起到2月24日,国美卖场为期一个月的春节家电庙会正在火爆进行中。在此期间,国美全国各大商场的家电商品,不仅没有涨价,而且国美联合供应商共同投入的促销资源确保了价格更加的优惠。从国美销售数据看,春节期间家电价将创新低,而销售量已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小家电纷纷开打“智能牌”

    不是只有黑白家电才能智能化,小家电也赶着潮流,刮起智能风。在传统小家电市场趋于饱和后,为扩大盈利点,小家电厂商开始以智能产品开拓市场。

    近日,美的日电集团推出智能电饭煲、智能微波炉等产品,而其他家电企业也开发出智能饮水机、智能加湿器等产品。

    据了解,智能小家电市场目前还是蓝海,以智能电饭煲为例,中怡康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机械电饭煲在我国市场还是占据主流,市场销量仍占 68%左右,而智能电饭煲市场增长速度惊人。去年,智能电饭煲行业增长迅猛,美的智能电饭煲销量已经达到400万台,实现了51.88%的市场份额,苏泊尔销量也超过140万台。美的生活电器销售公司市场部总监王松涛表示,今年中国智能电饭煲的销量有望达到1000万台。

    市场增长潜力大是小家电企业“傍”智能概念的主要原因。另外,近年来普通小家电利润微薄也是企业研发高端智能产品的主要原因,希望这样的产品能够提高毛利。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