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精装房将成木门业发力重点

2011-02-09 14:54:33网易家居

    2010年国内木门业产值达700亿元

    由于受到上游楼市调控影响,下游家居行业在2010年下半年普遍转冷,但作为家居业内较为小众的木门行业全年产值则达到700亿元。

    楼市影响滞后  门业逆市飘红

    对于2010年国内木门业总产值达到700亿元这一数据,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市场部主任吴盛富表示,据不完全统计2008年木门产值约为600亿元,按照2009年全年产值20%的增幅,2010年国内门业产值预计超过700亿元。

    天津龙甲特种门窗有限公司董事长荣绍纯告诉记者,目前仅防盗门市场的产值每年就能达到几个亿,并且每个家庭都会有好几个室内门,木门市场需求量很大,因此整个木门行业在去年的增长幅度非常快。

    吉林森林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赵崇联对去年的门业市场表现非常满意,他表示,企业在2010年的产值接近翻倍,并且今年木门的销售总量还会出现大幅提升。

    虽然去年家居业受到了上游楼市调控的影响,家居消费有所转冷,但由于处于装修行业的下游,木门行业受到的影响还并未显现。对此,吴盛富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对其的影响可能会在明年出现。

    精装房成木门企业重点掘金区

    联合开发商挖掘产品渠道,已经成为木门、地板等建材企业近年比较普遍的做法。在木门行业未来的发展过程中,精装房将是无法回避的趋势,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委副秘书长郎志春认为,在精装修楼盘中木门的使用比重较大,开发商希望通过大规模采购,降低精装成本,对于木门企业来说,零售与工程市场将是未来的两大主要渠道。

    但郎志春也指出,工程市场对于木门质量要求较高,木门企业需要提高自身的生产技术,在提高产品质量、品种的同时主动与房地产商接触拓展营销渠道。

    目前,木门生产门槛较低,企业规模也比较有限,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提到,木门企业在市场的淘洗中,应该加强企业联盟逐步提升企业品牌,并大幅提高产品丰富度、拉开价格档次,在零售终端市场进一步打开局面。

    ◎新闻链接

    第十届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3月开幕

    3月9日至12日,CIDE-第十届中国国际门业展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据本届展会承办方负责人陈伟介绍,展会现场不仅将有大量木门企业亮相,主办方还将建立木门十年文化长廊展。前不久结束的亚太室内设计师大赛的优秀作品将在此期间进行巡展。

    此外,低碳环保国际论坛、百佳质量优秀门业品牌、百佳服务优秀门业经销商及十大功勋人物评选也将悉数出炉。

    据了解,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届,业内人士表示,从往届展会的发展速度与规模来看,国内木门行业的潜力巨大,通过消费者、开发商以及品牌之间的市场对接,木门企业的市场渠道正在拓宽。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