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2011地板趋势 高档趋缓中低档畅销

2011-02-09 14:42:44网易家居

    对于上海地区经销商赵先生来说,选择代理中低价位地板品牌意味着又一个销售春季的到来。

    地板种类的选择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经销商。经销商的目的很简单,要有好的销量、能赚钱、能满足消费者的喜好,他会选择经营符合他目标的地板,经销商永远不愿意做赔本的买卖。

    囊括高、中、低档 更宜扩大盈利空间

    地板行业行情日趋明朗,市场欢迎最齐全的产品品类:从实木到强化再到多层实木,多种系列营销,最系统的价格体系:齐全的产品品类拥有高、中、低的价格区间,能够最大化满足不同消费层次的消费者需求。

    在经济景气或不景气的情况下,产品价格和价值在消费者的选购过程中都占据了主要的位置。2009年,中档价位的强化地板产品最受消费者欢迎;2010年,中高档产品仰头;步入2011年,高、中、低档地板品牌成为商家“兼容并包”的选择。

    业内人士戏言,地板生产企业现在需要实木、实木复合、强化木地板都有,产品品类尽可能全,以此来扩大经销商的盈利空间。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走高端路线的强化地板产品,其市场份额不如实木地板。

    上海地板行情稳定 新年伊始价格普涨

    当然,商家选择中低价位地板品牌,更有益于追求成本控制和低风险,而协会专家提醒,不能低于70元/平米,否则低质量、低环保的低价位的地板产品几乎没有多少市场。

    另一方面,选择代理中低价位地板品牌的商家须注意,“低价”须是与市场密切配合的,短时间为达到“扩大影响力,吸引眼球”目的的营销方式越来越被业届摒弃,商家只有了解市场,了解消费者的心理,并掌握竞争对手的状态,才能将达到销售目的。正所谓“集百家之长为我所用,这样才不至于落伍;勤思考,常总结方可人无我有”。

    经销商意识到,上海地板行业伴随中国制造业或多或少地,仍未完全脱离“冬”意。上海本地的地板企业更注重通过培养人才,加强科技创新等“精品战略”领先全国地板市场,以此打破资源、劳动力局限。

    据媒体报道,2011年刚至,上海部分大型建材市场地板的价格已呈现上涨趋势,涨价幅度5―10。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地板涨价幅度因刚性需求对消费者影响不大;另外,地板伴随建材下乡无疑拉动了农村消费市场,同样期待高质低价地板惠顾农民。根据目前的实际,农民重建新房是否需要铺设地板,大概能接受多少价位的地板,地板商家是否能推出真正惠顾农民的质优价美的地板,这都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渠道下沉 网络推广向网络销售迈进

    有专家分析,目前地板经销商的生存状况,由于一线城市租金贵,“同一品牌同一地区八个店”,一线城市的情况非常严峻。面对一线城市市场竞争过于激烈,二、三线情况还不够明朗的形势,借助网络推广地板品牌可有效解决渠道开拓难问题。

    首先,渠道开拓投入大是行业在重点市场的“锥心”之痛,店小不行,店少不行,店大店多不赚钱,经销商越来越难以承受,比如在上海浦东、浦西开两家体验店就足够,体验店并不一定设在大型家居建材市场,只要交通方便的位置就行,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优势,站稳一级市场基本不成问题。

    其次,渠道下沉的问题同样可以通过网络来解决,可以借助网络发展经销商,只要有订单,赚钱的生意就会有人做,做好利润分配就不怕没有合作伙伴。假以时日,网络营销或许成为行业的主要销售渠道,厂商应将目光放得更长远。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