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春节安全需警惕 教你燃气灶使用如何更安全

2011-01-17 15:07:53搜狐家居

    随着时间的推移,马上就要进入春节了,各种美食即将上演,不过频繁的使用烟灶会加剧燃气具的老化,尤其是胶管部分,另外采用嵌入式燃气灶的家庭更需要注意通风,否则会有爆炸的危险。

    发生燃气泄漏时的紧急应对方法

    如发生燃气泄漏,应立即打开门窗使燃气散发到室外,同时检查所有开关是否关闭,切断气源,禁止各种火种入内,禁止使用家里的电话及电器开关,通知用户管理所派人检查。

    教育小朋友不要玩弄燃气灶开关,发现有燃气泄漏到室内,切勿在室内逗留。用户应配合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进行正常工作,不得阻碍。有关燃气使用安全问题,希望用户加以警惕,及时发现,及时联系,防止发生不必要的损失

    电子打火灶日常保养维护和注意事项

    (1)由于电子打火是由压电陶瓷和金属构成回路起点火作用,平时烧的食物不宜滴溢灶上,保持电极部分清洁。

    (2)对堵塞燃烧器的情况要及时清理。

    (3)发生点火困难时应检查电极与灶体距离是否过大,点火孔是否畅通,压电陶瓷是否失效(火弱)金属构件有无脱落等。否则应及时到所属办事处报修。

    使用嵌入式灶具应注意通风

    现在的家庭越来越注重厨房的装潢,嵌入式的燃气灶普遍受欢迎,但因用户安装或使用不当而造成事故的案例也越来越多。煤气公司上门点火时发现,有不少用户没有在煤气炉下的橱柜门上预留通风口或百叶窗,尤其是购买了上进风嵌入式灶具的用户,以为灶具在燃烧时空气从灶面上供应,不是从灶底进风,把橱柜门搞成密封的。

    煤气专家指出:这显然是错误的,安装了进风嵌入式的灶具虽然解决了助燃的空气不用从灶底进入,但灶底下有煤气管、旋塞阀、胶管,如果把它们密封在里面,万一漏气很难察觉,漏出来的煤气将充积在橱柜里,遇到火花容易造成危险。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