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整体衣柜市场份额达70% 吸引众多试水者

2010-12-28 09:51:00新浪家居

    据相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home.focus.cn,近年来,我国整体衣柜市场年增长率达20%。预计未来3到5年,我国整体衣柜所占的市场份额将达到70%。而且随着行业发展不断成熟,整体衣柜将取代传统的手工打制衣柜及成品衣柜,成为衣柜市场的主流产品。

    20%的年增长率,吸引众多“试水者”

    据相关部门的统计显示,近年来,我国整体衣柜的市场年增长率达到了20%。预计未来3到5年,我国整体衣柜所占的市场份额将达到70%。而且随着行业发展不断成熟,整体衣柜将取代传统的手工打制衣柜及成品衣柜,成为衣柜市场的主流产品。

    整体衣柜企业要实现利润最大化,必须要建设完善、优质的渠道,这是企业能否做大做强,永葆基业常青的关键。但是,随着行业的不断成熟,一线市场竞争激烈,需求趋于饱和,加上用工成本、场地租赁费用、原材料成本等不断上涨,企业的利润变薄,经营压力加大。为了减轻一线市场的经营压力,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企业纷纷渠道下沉,开拓二、三线市场。

    四川作为我国家具业重要的生产基地,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和规模焦点房地产网,因此整体衣柜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吸引了越来越多一线知名品牌,并将此作为开拓西南市场的“桥头堡”。为了招到优秀的经销商,建设优质渠道,企业加大了招商的宣传力度,吸引了众多经销商的关注。由于看好整体衣柜市场的发展前景,许多家具、橱柜、地板等经销商,以及众多的投资者表现出了强烈的加盟、代理意愿。对于四川众多的投资者而言,他们更希望加盟、代理有潜力的品牌,快速步入发展轨道,占得市场,扩大其市场影响力。

    选品牌,适合自己为原则

    经销商面对众多的企业,如何选择有潜力的品牌?对此,业内人士见仁见智。

    有经销商认为,对于众多没有整体衣柜从业经验的家具、地板经销商及投资者而言,应该选择成熟的品牌。因为成熟的品牌经过多年历练,市场认知、认可度高,影响力大,深受消费者的欢迎,有助于快速进入发展轨道,做大做强。因此,对于众多没有从业经验的经销商及投资者而言,选择成熟的品牌更利于快速成长。

    也有经销商认为,虽然成熟品牌的市场认知、认可度高搜狗,影响力大,但是企业对经销商的要求也高,门槛高、投入大。而且成熟品牌对经销商的支持力度也没有新品牌大。整体衣柜作为定制化产品,其经营手段与成品家具不同,企业对经销商支持力度的大小,在某种程上决定了其是否能快速步入发展轨道,做大做强,赚到钱。与其选择对经销商扶持力度小的成熟品牌,不如选择对经销商扶持力度更大的有潜力的新品牌。新品牌虽然产品市场认知、认可度没有成熟品牌高,但是通过企业的支持与个人的努力,同样能做大做强。

    如何选择加盟、代理品牌,经销商可谓见仁见智。

    业内人士建议,经销商无论是选择成熟的品牌,还是新品牌,必须要从自身的实际出发,并选择有共同志向的、认可的,总之以适合自己为原则。否则,不仅浪费财物、时间,更错过了发展机会。

    市场有风险,投资要谨慎

    面对众多没有从业经验的“试水者”,有业内人士提醒,市场有风险,投资者要理性对待,投资更要谨慎。

    整体衣柜虽然市场潜力大,投资回报丰厚。但是,作为新行业鹿鼎记,由于行业标准缺失,门槛低,许多竞争力弱的企业进入,造成市场混乱,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加上许多企业为了完成渠道建设,在招商过程中夸大企业的实力,“忽悠”经销商。这种情况在整体衣柜业并不鲜见。而对于众多区域市场的经销商而言,加盟、代理品牌,不仅投入了财力、物力,更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有些经销商甚至倾其所有,投入了毕生的积蓄。

    常言道: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选错品牌,经销商不仅仅浪费了财力、物力与时间,更可能将毕生的财富与事业毁于一旦。因此,经销商选择品牌必须慎重。

    成都某外来知名品牌的经销商提醒“后来者”,如果条件允许,经销商最好参观企业的生产基地,其实力强弱,便一目了然。此外,还可以到企业的经销店了解其产品的市场销售情况。通过对企业的生产基地及市场的明察暗访,便能了解到其真实实力。选择有潜力的品牌,为成功创业打开财富之门。

    一线市场由于竞争激烈,日趋饱和,企业要实现利润最大化,做大做强,开拓新市场势在必行。四川由于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市场可开发度高,吸引了众多外来知名品牌。面对众多急于开拓四川市场的企业,投资者选择品牌必须谨慎。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