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买门遭遇“变色” 工商:无法认定色差

2010-12-20 15:31:52新浪家居

    按照样品选定的颜色,可实物运到家后却“变”了色。近日,市民张先生因购买的套色门颜色出现色差问题,心情很不爽。

    今年年初,张先生在蓝山帝景购买了一套住房。10月3日,他和妻子前往龙盘材料装饰市场选购门套。在一家名为康泰门业的店铺,张先生和妻子同时看上一款型号为SM—606白色套浅紫色的实木烤漆门,由于颜色搭配淡雅,张先生当场按照样门的颜色订购了两套,此外还定制了一套白色套浅蓝色以及两套纯白色的实木烤漆门。随后,销售人员与张先生签订了一份《室内门订货合同》,并注明了订购套色门的颜色。

    “5套门一共4000元钱,我先交了一半的定金。”张先生说:“11月28日,康泰门业电话通知我订购的门到货。由于有事我没在现场验货,只是结清了剩余的款项,并将新房钥匙交给安装工人,让其先到家中安装。”回到家后,张先生看到安装好的门大吃一惊:“原来选定套色门中的浅蓝色,变成了黑蓝墨水一样的深蓝色,浅紫色则变成了紫药水一样的深紫色。”张先生说:“我给康泰门业打电话说明情况,他们却说有色差是正常现象。”

    在张先生家中,记者见到了他定制的套色门样图,图片中的套色与实物颜色确实色差较大。对此,康泰门业负责人陈女士解释,张先生购买的套色门其带有颜色的部分不是主色,因此厂家在电脑调漆时会存在一定色差。另外,在签订《室内门订货合同》中的注意事项中也有说明,因油漆生产批号不同和喷涂不同材质,所修出的颜色会有色差,属自然现象。张先生认为,实物与样品存在色差可以理解,但色差如此之大他无法接受。于是,张先生向12315进行了投诉。昨日,工商部门对张先生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双方调解,但康泰门业仍认为色差是正常现象,不予处理。

    负责此事的银川市工商局生资工商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色差也属质量问题,但需质量监督部门进行认定。由于每个人对色差的认可度不同,工商部门也无法进行判定,只能协调处理。在以往的案例中,色差问题的投诉协调成功率也相对较低,因此提醒消费者,如果担心定制的物品出现色差问题,在购买时要与商家对实物的颜色进行明确、详细的约定。另外,最好选择购买现货,现场对物品颜色进行认定。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