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揭秘:橱柜行业暴利时代何以终结

2010-12-20 15:29:25新浪家居

    随着橱柜品牌的增多,橱柜企业间的竞争也达到了白热化程度,企业要求生存、求发展,就必须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路。

    一些大企业开始寻求产品的高附加值,转变思路,创新产品,在扩大横向产业链的同时,进一步挖深产品;而小企业,因为自身资金、技术、渠道等问题,想要加深产品开发面临很大困难,所以他们更倾向于走捷径,即低价走量。

    设计师整体素质令人堪忧

    橱柜业的快速发展,带旺了橱柜设计 人才的需求,橱柜人才建设的滞后成了橱柜业快速健康发展的“绊脚石”。业内人士分析,未来几年,随着橱柜业的急速升温,整个中国的橱柜设计人才的需要量将远远超过5万人。

    据知名橱柜设计师培训处的老师介绍,由于房地产业的带动,使得橱柜行业 也异常火爆,橱柜设计师需求的数量也就随之增大,但是,橱柜设计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却并没有因此提高,70%的橱柜企业 对现有设计师不满。

    橱柜行业暴利时代何以终结  据了解,现有的一些橱柜设计师普遍存在设计水平不高、创造性思维缺乏、与客户不能良好沟通等现象,尤其是很多设计师只懂得简单绘图,并不能深刻全面地理解厨房、烹饪,不能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设计出贴心如意的橱柜成品。“橱柜是个工业化、个性化的产品,是设计师要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而量身定做的,所以橱柜设计师在橱柜的销售、设计等方面都要在行才行,要真正成为客户的厨房顾问。”

    “微利”是相对的要辩证看待

    如果与十年前的橱柜业相比,现在的橱柜可以算是“微利”。橱柜业的“微利”是相对的,要辩证看待。橱柜行业 现在越来越规范,它拥有一个合理的利润空间。如果无利可图,为什么这么多人想挤入这个行业,企业是不会做亏本生意的。

    如果我们用逆向思维来看这个问题,会更清晰。企业的利润下降,意味着成本可能提高,成本提高意味着原材料价格上涨,如果企业在保证价格的前提下,不降低利润,唯一的可能就是用差一点的原材料,最终受到伤害的还是消费者。所以,消费者在选购橱柜时也需理性,降价未必是好事。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