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中国本土陶瓷注入“洋血统”合资有助避风险

2010-12-20 15:23:33新浪家居

    继兴辉陶瓷与美国莫霍克工业公司进行合资以后,另一家本土陶瓷 企业雅士高夫也于12月8日宣布引入来自法国、韩国的战略投资者,其中包括曾为LV、迪奥等奢侈品牌进行产品设计的知名设计机构。有业内人士表示,在佛山陶瓷 频频遭遇海外贸易壁垒的情况下,本土陶瓷生产商通过互相参股、技术合作等方式开拓多元化的国际化市场,并以外国公司的销售渠道为依托进行“曲线出口”,可有效规避海外贸易风险。

    法韩公司联合注资持股35%

    今天,现代砖生产商佛山雅士高夫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正式与法国MPS艺术设计机构以及韩国进荣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两家外资企业将联合向雅士高夫陶瓷注资。其中,法国MPS艺术机构占新公司股份为20%,韩国进荣集团则拥有新公司15%的股权。不过,对于注资的具体金额,有关方面并没有明确透露。有关各方承诺,注资完成后,公司现有的经营架构及人员将保持稳定,同时公司将利用部分资金扩充现有的生产规模以及补充相应的海外营销队伍。

    据了解,雅士高夫此次引入的法国MPS艺术设计机构是欧洲著名的服装、珠宝首饰及奢侈品设计机构,拥有超过一百位全球顶尖设计师,曾成功为香奈儿、迪奥、路易威登等进行产品设计和品牌推广,而韩国进荣集团则拥有遍及韩国的建材销售渠道和数量庞大的营销团队。

    雅士高夫董事长陈彦斌表示,注资以后,法国股东将主要负责企业的产品设计和品牌推广,韩国股东则利用丰富的国际营销经验,帮助企业在韩国市场的营销,以及未来的国际市场拓展业务。未来五年,雅士高夫将在全球新建超过5000家法兰西艺术流行馆,并计划在巴西、澳大利亚等地开设区域性营销中部,并争取将企业产品的内外销比例由目前的7:3提升到5:5。

    合资模式有助规避贸易风险

    实际上,今年以来,佛山陶瓷企业的国际化步伐正在明显加快,继亚洲陶瓷成功在英国伦敦交易所上市之后,兴辉陶瓷近期又宣布与一家美国公司成立合资公司,而此次雅士高夫进入境外投资者以后,也考虑未来五年内在海外上市。在业内人士看来,本土陶瓷企业的这些国际化尝试,有着另一层深意。

    据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佛山办事处主任蓝卫兵透露,今年至今,佛山陶瓷出口额已达20亿美金,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6%,出口贸易的强劲增长,使得佛山陶瓷在多个海外市场频频遭到反倾销调查。目前,欧盟的反倾销调查已经进入实地核查阶段,预计明年三月份就将初裁,这也直接导致很多企业20%到30%的海外订单都不敢接。

    “在面临成本上升,人民币升值等不利局面下,怎么样才能突破反倾销壁垒,更好走出去?以合资方式拓展国际市场就是一条不错的出路”。蓝卫兵表示,如果企业能够通过相互持股、技术合作等方式“借船出海”实现”走出去“ ,将可以拓展多元化的海外市场,贸易风险会比单一出口市场低很多。另一方面,不少外资企业在国外都有广泛的销售渠道,通过外资公司的海外销售终端,佛山本土陶瓷产品就可以实现“曲线出口”,最大程度避免成为反倾销调查的对象。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