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家具年末促销花样多 中消协提醒提防四大陷阱

2010-12-10 14:30:40搜狐家居

    时光飞逝,一转眼的功夫就到了年末,而且现在家装市场火爆起来,各大家居市场都打出折扣以及团购的活动,为了营造过节的氛围,打折也是层出不穷,各种的招式吸引着消费者。但是,中消协提醒广大的消费者,要谨防这里面的一些营销模式的陷阱,以免上当受骗。

    “厨卫装修,全场五折”、“家具、家电大型团购会,低至三折”……近日,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本市的家装市场十分火爆。忙着装修婚房的消费者白小姐告诉记者,最近她几乎每个周末都去参加装饰城、家具城的各种展销和团购。“好多装饰公司都把装修、装饰打包成套餐,有的还赠送免费设计,总价看着挺诱人的。”白小姐说。

    被过滤广告 据了解,装修套餐的模式主要是通过对主辅材料、家具、配饰等产品的整合,根据不同套餐额度提供相应的装修方案,同时还可以根据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进行调整。但近期中国消费者协会不断收到关于装修公司的投诉。个别家装公司先报出较低的装修套餐,后辅之以免费设计承诺,劝说消费者交纳定金。

    消费者交完定金后,装修设计人员根据上门测量结果出具的装修预算却远远高于消费者选定的套餐。此时,消费者一旦反悔,将无法要回定金。因此,中消协日前专门发出提醒,建议消费者在选择装修套餐时提高警惕,签合同时看清装修方案,确认套内、套外产品,并尽量精确计算出可能产生的额外消费。

    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投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消费者对装修公司的投诉主要是:个别家装公司先报出较低的装修套餐,并辅之以免费设计承诺,要求消费者先交纳定金,交完定金后,装修设计人员根据上门测量结果出具的装修预算却远远高于消费者选定的套餐。此时,消费者一旦反悔,定金将无法退回。

    为此,中国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装修中要注意四大事项:

    第一,精挑细选装修企业,不轻信广告宣传。消费者在装修时不要被企业广告宣传中承诺的总价款所诱惑,要选择资质过硬、市场信誉良好的装修公司。

    第二,要详细了解套餐内容,交纳定金要谨慎。消费者在确定装修套餐时,要选择符合家庭实际需要的套餐。对于在装修设计环节要求消费者交纳定金的,消费者尤其要小心,谨防装修公司以消费者不履约为由拒不退还定金。

    第三,认真确定装修方案,明明白白签合同。消费者在确定装修方案时要明确方案内容,看清合同中各个项目是否在套餐内,特别是要注意套餐内产品和套餐外产品的差别以及个性化需要所产生的额外费用,避免签订高额装修合同。

    第四,严格把好装修质量关,维护权益要主动。除了装修公司要严格把好施工质量关外,消费者也要依照合同约定监督施工质量。如果在合同履行过程中,装修质量达不到要求,消费者要主动提请相关部门鉴定,并依法维权。

    为了防止在年末购买家居上当受骗,一定要货币三家,不能光图便宜,有的经销商就是利用消费者这样的心理,在商品质量上等方面做手脚,从而从中获利,因此,如果消费者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以找相关部门进行投诉,维护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