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选购实木橱柜建议考虑更多性价比

2010-12-10 14:23:32网易家居

    现在的市面上实木橱柜的材质这么多,消费者如何挑选呢?是否价格越贵,木材的材质越好,制成的橱柜质量就越好呢?专家认为,实木橱柜的价格虽然与木材材质有一定的关系,但主要还是由木材的稀缺性决定的。除了木材材质,安装质量和使用环境也是影响橱柜质量的重要因素。而只要做工、安装以及使用得当,便宜木材也能做出好橱柜。

    稀有材质价格走高

    目前,市场上的实木橱柜的材质有很多种,珍贵的有花梨木、柚木、香脂木豆、宝石桑,中档的有黑蚁木、榆木、白蜡木、印茄木、纤皮玉蕊、槭木等,价廉的有松木等,价格从每平方米100多元到1000多元不等,其中以每平方米200元至400多元居多。目前市场上销售较好的是印茄木(俗称菠萝格)橱柜、纤皮玉蕊、番龙眼、黑蚁木橱柜等,稍为高档的是柚木和香脂木豆橱柜,两种橱柜的价格约在每平方米600元甚至更高。

    目前我国市场上的实木橱柜的原材料几乎全来自国外,如印茄木产自东南亚;天然柚木产自缅甸、泰国,目前泰国已经禁止砍伐柚木;全球产量极少的香脂木豆产自巴西;栎木产自俄罗斯;圆盘豆产自非洲……由于原材料难得,实木橱柜价格一路走高。

    质量不取决于价格

    市面上木材材质这么多,是否价格越贵、木材的材质越好,制成的橱柜质量就越好呢?专家认为,实木橱柜的价格虽然与木材材质有关,但主要还是由木材的稀缺性决定的,比如,柚木生长周期近百年;香脂木豆全球产量极少,且加工困难,故更显其名贵。很多人选择柚木或者香脂木豆橱柜,只是从外观上考虑,看起来比较有品位,而实际上质量与稍微便宜的木材制成的橱柜差别不大。

    除木种外,加工工艺、铺装质量以及使用环境都是影响实木橱柜质量的重要因素。名贵木材只代表树种特性很好,并不代表用其制成的橱柜一定好用。所谓名贵主要是指花纹好看、纹理漂亮,受大家喜欢;其次是量少或者是生长周期长。即使是同一种木材,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工艺,由于加工工艺不同,橱柜质量也不同。

    消费者买实木橱柜,首先要了解木材的性能,其次要知道,再珍贵的木材也不可能一点不变形。所以,重要的是选择品牌,既要注意铺装和后期养护,还要考虑售后服务。

    据了解,若木材材质硬度较大,有一定的抗压性,虽然不会被轻易破坏,但比较容易开裂变形;硬度较低的材质手感很好,但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小心维护,否则搬动饭桌也有可能将橱柜砸出坑来。

    建议消费者选购实木橱柜时不要一味追求名贵木材,而应更多的考虑性价比。市场上销售较好的中档木材有以下几种:印茄木(菠萝格)花纹好看,有点红木的感觉,材质比较稳定,加工性能好,不易变形开裂且价格中等。产自南美的纤皮玉蕊,强度中等,耐腐性强,加工性能也好,但缺点在于色差较大。产自东南亚的龙脑香硬度适中,性能较稳定,色差相对较小。产自南美的黑蚁木,光滑、看起来很有品位,且有一定的抗压性。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