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央视曝光假明清古董家具

2010-12-10 13:35:32新浪家居

    最新一期的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称,河北大城县有上百家给家具“做旧”的作坊,通过一系列的处理方式,经过十几天时间、二十几道工序,使新制家具变成了售价几十万的“明清老古董”。这些明清老古董大多流入了古玩城,而消费者很可能花高价买到了假古董。

    央视记者在长春市某古玩城调查采访发现,好几家店铺的老板都声称他们销售的老旧家具是清代的。动辄上百万元的稀有明清家具在这里销售价格很低,一对大叶紫檀顶箱柜只要20万元。央视记者得知,市场上销售的明清家具有不少来自河北省大城县。而央视记者随后在大城县中调查发现,一对在古玩城里售价6万元的“清代黄花梨交椅”,这里的出厂价只有3000元。

    在大城县某家具公司,央视记者目睹了所谓“清代家具”的全部生产过程:机械化制作,电脑镂刻图案。为了让家具看起来更有古旧沧桑感,一些工厂还故意将家具“做旧”,如用石灰 “烧”掉家具表面的新茬,用高锰酸钾上色等,使普通木材的家具看起来更像大叶紫檀……经过二十多道工序后,新顶箱柜摇身一变成了所谓的“清代家具”。还有业内人士称,北京市场上的一些老旧家具也是从当地进的。这种“清代家具”出厂价一般在两三万左右,而到了古玩市场,经销商却卖到了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元。

    点评:黑心商户“以假乱真”的手段真是高超。在此提醒一些要买古董家具消费或投资的消费者,买之前找个懂行的人陪着更靠谱。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