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冬季地板的“脸”也应得到滋润

2010-12-06 17:12:01网易家居

    地板护理打蜡防晒冬天室内外温差大,气候干燥,为了生活得舒适,在寒冷的冬季里,地板的“脸”也应得到滋润。

    实木地板

    做个固体蜡“面膜”实木地板在地板家族中地位最显赫、最尊贵,同时也最容易受到外界环境干扰,在湿度、温度发生变化时,最易出现变形、开裂等现象。

    实木地板喜欢温度28℃以下、湿度在50%~70%之间的环境。在冬季地热升温的情况下,实木地板会因为失水而收缩,拼接缝隙增大,这时,要给实木地板上“面膜”——打固体蜡。打蜡前,先把实木地板擦拭干净,然后均匀涂抹一层固体蜡,稍干后用软布擦拭光亮就OK了。为了使实木地板“青春永驻”,建议每年打蜡两次。

    实木地板的日常护理很简单,拧干棉拖把擦拭就行,千万不能太湿哦。如果地板上有顽固性污渍,建议先用中性清洁溶剂擦拭,再用拧干的棉拖把擦,不可用酸、碱性或汽油等溶剂擦洗,这样容易让实木地板“毁容”。

    强化木地板

    湿拖布擦拭“补水”强化木地板虽然没有实木地板那样华贵,但因为物美价廉、保养简便而广受欢迎。强化木地板较皮实,保养起来比较简单。一般来说,冬季比较干燥,应该像保护人类的皮肤一样,保持强化木地板中的含水率,要经常用湿拖布擦拭,以增加表面湿度。如果强化木地板有“皴裂”,建议与销售单位联系,请专业人员进行局部“手术”,做填补处理。

    竹制地板

    冬天也要防晒竹制地板最怕阳光照射,因为强紫外线会使其表面油漆氧化。虽然冬天阳光不强,但竹制地板仍然需要防晒。冬季天气干燥,竹制地板表面也很干燥,容易受到损伤,如果漆面遭到损坏,要用普通清漆修补或请厂家来人修补。

    当然,如果条件允许,也可以给竹制地板打层地板蜡,打蜡后的竹制地板保养效果更好。

    软木地板

    沙粒是最大“克星”软木地板是地板家族中的新贵,它带给人的脚感最舒适。它的最大敌人是沙粒。西安地处西北,风沙大,冬天最好避免将沙粒带入室内,如果不小心把沙粒带到室内,请及时清除干净,以免损伤软木地板的“皮肤”。

    如果软木地板表面出现磨损,建议重新上涂层。方法很简单,首先用砂纸轻轻打磨磨损处,清除污垢,然后用干软布擦拭干净,重新做涂层,或贴上聚酯薄膜就行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