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消协提醒:“量身定做” 家具产品定制容易退货难

2010-12-06 17:02:54新华网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差异化和个性化需求的不断增多,越来越多家具生产经营者开始为消费者提供包含规划、设计、制作、安装等在内的全方位定制家具服务,受到消费者欢迎。然而,由于标准欠缺等原因,这种“量身定做”的家具产品正成为消费者维权的一个难点。

    长春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宗平表示,目前,由于定制家具服务缺乏统一的国家或行业标准,经营者销售服务缺乏应有的服务技能,消费者又缺乏相关专业知识,在合同约定内容中难于自身保护,特别是如果双方事前没有对家具的尺寸、价格、材质、交货时间、安装、退换货等重要内容进行详细约定,一旦产生消费争议,消费者难以退货并要回货款。

    对此,长春市消协方面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应加大对家具生产和销售企业实施动态监管的力度,依法查处违反相关标准、质量欺诈等违法行为。家具生产经营企业应切实履行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责任义务,不生产和销售不符合强制性标准、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标识不符合法定要求的家具产品;经营者应严格把握进货关,不销售无质量合格证明的产品;消费者购买家具应选择有信誉度的生产、服务企业,对定制类商品应注意合同内容约定,对所购商品应注意产品标识、使用说明注意事项、有效期内的检测报告等相关资料;消费者购买家具应就送货时间、产品质保期、退换货要求等内容认真签订合同,以便日后维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