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2010中国室内设计周”将在广东闪亮登场

2010-12-06 16:58:26网易家居

    在“十二五”发展新时期即将开启的形势下,在第十六届亚运会在广州盛大举办之际,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和广东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10中国室内设计周”将于12月11日在广东闪亮登场,向室内装饰、室内设计行业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2010设计界压轴大戏。

    本届设计周以“设计·艺术·生活”为主题,将继续主打“设计”牌、“艺术”牌。让设计与艺术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大众,促进“低碳时代”人们消费观念和生活方式的变革。设计周将开启一段前所未有的设计发现之旅,给人们带来一次聚焦设计、感受艺术、关乎生活的文化体验。

    室内装饰业属于新兴的文化创意产业,具有艺术性、服务性、关联性强的鲜明特点。设计是推动行业发展的核心所在。本届设计周延续以往的特点,在“设计”上做足文章。被誉为中国室内设计风向标的“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创办14年来首次在京外地区举办。依托珠三角地区经济繁荣、设计领先的先天优势,本届双年展在规模和水平上都有新的突破,继续引领设计潮流。来自除西藏外全国所有省份的2300多块展板、10000多幅设计作品将集中展示我国室内设计的最新成就。“集美组”、“金螳螂”、“北京清尚”、“北京弘高”、“博洛尼”、“水晶石”、“广东星艺”等行业领头的知名设计机构、装饰公司将精彩展示近两年来的优秀设计作品。在参展作品方面,既有酒店、宾馆、博物馆、机场、车站、会所等公共场所室内设计,也有居民住宅等家装设计;既有包括主题馆在内的上海世博会各大场馆、亚运场馆室内装饰设计等代表当今世界最先进设计理念、设计风格、设计选材的作品,更有经济适用房室内设计、新农村住房室内设计、旧房改造和小户型住宅装饰装修设计等体现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展现人文关怀的设计作品。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近年来我国交通业的迅猛发展,本届双年展还将向车船等交通工具室内设计领域延伸,展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磁悬浮内室设计”、“高速列车内室设计”、“地铁内室设计”以及轮船装饰设计。此外,本届双年展还开辟出学生展区,展出来自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以及天津轻工职业技能学院等五大国内知名艺术院校的学生作品,鼓励设计原创精神,挖掘设计新生力量。

    历年来备受关注的“中国室内设计高峰论坛”今年同样大师云集。日本建筑大师矶崎新、上海世博会西班牙馆设计师贝纳德塔·塔格里亚布等国际顶级设计大师以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郑曙旸教授将围绕“设计,让生活更精彩”的主题,纵论当今的设计思潮和室内设计的发展趋势,阐释设计在改变生活方面的无限可能。著名设计理论与史论专家王受之将担任专业主持。高峰论坛将让中国室内设计界感受全球化视野下设计的时代精神和文化脉动。

    “第二届中国国际陈设艺术双年展” 所展示的将是科学与艺术、实用与观赏完美结合的生活艺术,将室内空间设计与室内用品的艺术陈设融为一体。“金达·维沙华”、“敦悦生活”、“法诺”、“皇嘉灯饰”、“嘉可美”、“家和家居”、“生活饰界”“宁芙”等主打“文化”牌、“艺术”牌、“时尚”牌的家居与陈设用品品牌将纷纷亮相,为人们提供物质享受与精神享受的双重满足,让艺术走下神坛,融入生活。

    “2010中国室内设计周之夜”是设计与艺术之光的华丽绽放,是设计周不容错过的精彩看点。设计周之夜将在具有鲜明后现代特征的广州大剧院举行,让每位嘉宾真切地感受到艺术的魅力和设计的不可思议。设计周之夜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赵忠祥主持,将隆重颁发“第八届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金奖”、“陈设中国——晶麒麟奖”、“2009-2010中国室内设计十大风云人物”三大奖项。近两千名中外嘉宾将汇聚一堂,共同见证室内设计界的行业荣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