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乳胶漆选购:看闻擦摸四招搞定优质涂料

2010-12-06 16:54:54网易家居

    购买乳胶漆要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漆种,不要一味追求“高级”或是贪图便宜。要知道涂料的好坏关系着居住者的身心健康,要选择符合国家标准(GB)的优质涂料。优质的涂料附着力强,抗污性好,不易发黄,而且会比普通涂料更坚韧耐用,所以优质涂料能更长时间地保持最佳外观效果。

    检查要点:

    一看:看涂料有无沉淀、结块现象。放一段时间后,正品乳胶漆的表面会形成厚厚的、有弹性的氧化膜,不易裂;而次品只会形成一层很薄的膜,易碎,具有辛辣气味。

    二闻:闻涂料有无发臭、刺激性气味。真正环保的乳胶漆应是水性、无毒无味的。

    三擦:可将少许涂料刷到水泥墙上,涂层干后用湿抹布擦洗。真正的乳胶漆擦一二百次对涂层不会产生明显影响;而低档水溶性涂料只擦十几次即发生掉粉、露底的现象。

    四摸:用木棍将乳胶漆拌匀,再用木棍挑起来,优质乳胶漆往下流时会成扇面形。

    用手指摸,正品乳胶漆应该手感光滑、细腻。

    小贴士:

    有时间多逛一些建材超市,了解最新的涂料市场行情。节假日前购买更优惠。很多卖场或者厂家都会选择在节假日前搞促销活动,或者推出新品。此时购买,就可以买到既价廉又如意的乳胶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