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家具商家滥用实木名 工商部门:小心买到压缩板

2010-12-06 16:27:47网易家居

    实木家具有多少“实心”,工商部门调查发现,部分商家乱用实木名,相关专家提醒实木家具的表述有多种方式,别被不良商家忽悠了。

    家住河西的市民丁先生,8月份在某大型家装卖场订购了一套“实木家具”,当时参考宣传单页的介绍,又反复和店里的样品比对,对款式、价格、材质都很满意。近日,终于拿到成品,全家人满心欢喜。可家里来了一位懂行的朋友仔细看过之后的说法,却给丁家人泼了一头冷水——“这家具是压缩板的,哪里是全实木啊!”丁先生就纳闷了,明明买的是实木家具,怎么拿到实物就成板材了。

    丁先生和家人赶到专卖店找店家理论,店家却一再强调当时订购的就是这种材质,并拿出当时的宣传单页证明,当时卖场内的销售宣传语标明该系列家具采用的是“木板结合”,并不存在欺诈消费者,双方争执不下。于是丁先生向建邺区消协投诉,经调解沟通,丁先生只能无奈接受。但是对于这同样一件产品,一会儿说是压缩板,一会儿是实木,一会儿又变成了木板结合,丁先生称实在是搞不懂。

    南京市工商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木材市场产品种类繁多,说法也不统一,很多店家的标注比较混乱,有时候连木材品种都会乱标,特别像家具、地板的档次差别也比较大,购买过程中很容易发生纠纷。目前市场上,实木产品虽然最为环保,消费者对其质量也最为认可,但在售的仿冒品比较多,其真品价格相对又比较高昂,对安装和使用的要求也比较高。市民在购买时,最好提前请教专家或者有经验的朋友,先做一做功课。

    (来源:中国建材第一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