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橱柜环保认证十环认证权威可靠

2010-12-06 16:12:57北方网

    近日,家住天正湖滨的周女士来电称,她想购买一套橱柜,最关心的是产品的环保状况。可是当她在市场上转了一圈后发现,各家各户各式各样的环保认证书满天飞,让她眼花缭乱。周女士问,为什么市场上不能有统一的环保证书?现在要买环保橱柜,到底哪种证书是权威有效可以信赖的?带着周女士的问题,记者对市场做了一番调查,并就相关问题请教了一些业内人士。

    橱柜环保证书真假难辨

    上周末,记者来到河西的一家卖场,里面分布了二三十家橱柜品牌,有全国知名的,也有南京本地的。记者随即走进了一家店面。“你想看什么款式的橱柜?厨房有多大?价位多少?”销售人员询问了一些问题后,向记者推荐了一款钢琴烤漆的橱柜。

    “环保质量有没有达标?”当记者打听环保问题时,销售人员立刻拿来了两个证书,一本是《用户满意度推荐十大品牌》,另一本是《环保认证书》。“这些证书都是经过专家认证的,我们从来没有因为环保问题被消费者投诉过。”看到记者不太相信的样子,该销售人员表示,可以到该品牌网站上查询,所有关于环保的信息网站上都有。

    在另一家品牌店内,销售人员极力向记者推荐产品上的环保标志,但是记者发现,此环保标志只是“门板检测报告”合格的标志,并非整个橱柜的环保检测证书。在记者调查的7个品牌橱柜中,所有的销售人员都表示,橱柜的环保没有问题,但他们拿出的环保认证证书确如周女士所说是五花八门的,有名牌推荐产品、有《绿色环保》、有合格供货放心品牌等,而且环保检测证书大多是局部板材的检测报告,或者是某机构颁发的环保产品推荐证书,基本没有权威部门的统一认证,环保标志也不统一。

    “十环标志”认证是国家标准

    市场上环保证书如此多,消费者该如何辨别?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秘书长张仁。张秘书长表示,由于橱柜行业竞争很激烈,一般消费者买橱柜首先考虑的是环保问题,所以大大小小的品牌都会打环保牌,如果没有权威的证书,就会千方百计地去搞。其中,有的直接仿造国家权威部门的认证证书,有的花钱购买一些非正规部门或民间机构颁发的证书以充门面,还有的就是拿一些局部板材的检测报告糊弄消费者。

    “看环保证书首先要看认证单位,一些有国家权威部门认证的证书是值得信赖的。当商家出具一些其他证书时,消费者一定要问清楚出处,要谨慎对待。”张仁提醒消费者,“中国环境标志”认证即业内熟知的“十环标志”,目前是惟一由国家环保总局持有的环境认证,也是目前市场上产品环保认证含金量最高的环保证书。

    南京市装饰行业协会会长朱炳生表示,目前南京市场上已经获得“十环标志”认证的橱柜品牌只有东方邦太橱柜和志邦厨柜等9家,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仔细辨别。

    真正的环保是抓住每个细节

    在全国首批获得“中国环境标志”认证的9家企业中,东方邦太橱柜是江苏省惟一的一家。东方邦太橱柜营销负责人丁军告诉记者:“国家环保总局发放认证是很严格的,从申报到获得资格需要三个月到半年左右的时间。在这个期间,国家环保总局会把产品送到专门的检测机构进行严格检测,最后由技术委员会进行评定,合格者才能取得认证。”

    丁军还透露,实际上很多消费者在购买橱柜时往往陷入一个误区,以为只要是板材环保就可以。实际上橱柜的环保是一个全方位立体化的概念。像东方邦太等9家通过认证的企业,都是从原产地选材到加工生产,从设计工艺到后期安装,每一步都抓住环保这个环节不放松。“比如橱柜的封边,很多橱柜商只封了可视边,但是东方邦太的每条边都用进口封边带封好,以防止甲醛的外泄。”

    丁军还建议消费者,可以对比一下有无“十环标志”的品牌,特别是在那些不起眼的细节方面,持有“十环标志”的品牌显然更经得起推敲,比如橱柜中的板材如箱柜板、抽屉板等,还有踢脚线和其他配件,这些材料是否环保也会影响橱柜的环保品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