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美国接连推出两项家具环保法案

2010-12-06 16:10:45中国家具网

    美国接连推出两项家具环保法案

    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对木质人造板的甲醛释放量的苛刻规定(CARB法案)在业内非常有名,被称为世界上最严格的标准。记者从市外经贸局获悉,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正式签署了以CARB法案为基础的《复合木制品甲醛标准法案》,该法案将于2011年1月3日在美国全境实施。业内人士称,这对我市众多家具出口企业来说,将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

    据介绍,现行的CARB法案是2007年6月加利福尼亚环境保护署EPA颁布的一项法规,它对木质人造板的甲醛释放量定下了世界上最严格的标准,主要适用于硬木胶合板、刨花板、中纤板,以及用这些板材制造的所有产品。

    家具等木制品历来是我市的大宗出口商品,嘉兴家具出口占我省家具出口总值的20%,产品超过六成出口美国。市外经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嘉兴有大量办公家具、橱柜和地板等复合木制品的出口企业。美国出台的新法案限制复合木制品甲醛释放量,将提高生产企业的生产成本和检测成本;延长在进口国口岸的通关时间;还可能因限量标准的提高导致被国外通报甚至被退回。

    浙江台升实业有限公司是嘉善最大的输美家具企业,其产品九成以上市场在美国,年出口额约6000万美元。公司总经理杨恩光告诉记者,上述法案的推行是渐进式的,从2009年到2011年,标准逐步提高,于是台升公司便踏准节奏,在每次标准“更新”前半年,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对下游原料供应商提出产品认证要求。这样一定程度规避了对出口的影响。

    但新法案对企业利润的蚕食却不可避免。据了解,目前家具企业平均的毛利在30%~40%,由于新法案逼迫企业对原材料进行升级,也势必提高其生产成本。浙江龙森木业董事长胡敏浩告诉记者,用E0板代替E1板,其仅在胶水上的差价就达3倍左右。杨恩光也表示,新法案将使企业成本的增幅至少达10%。但出于保市场的考虑,这部分损失不会转嫁给代理商。

    针对近期美国频频抬高家具入美门槛,市外经贸局提醒我市输美家具企业及早调整,建议企业加强原辅材料采购管理,对供应商进行重新评定,选择符合要求的复合木制品原料供应商,把好源头关。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