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中国家具产业学研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2010-12-06 15:35:44新浪家居

    11月26日,中国家具产业学研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中国家协副理事长陈宝光、香港家私协会主席张呈峰、深圳家具协会会长黄伟业等行业协会领导参加了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高端企业家还有、敏华控股副总裁李建宏、左右家私董事长黄华坤、华源轩家具董事长黄溪元、康升集团总裁刘永康、永信家具董事长曾旭辉、简欧家私总经理邝再忠等。

    本次会议由中南林业大学承办,中国家具协会陈宝光和香港家私协会张呈峰发表了讲话。国内外家具界知名专家、教授,家具协会、家具商会和家具企业的精英们齐聚长沙,共同谋划中国家具创新人才的培养大计。

    中南林学院校长周先雁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向莅临盛会的各位家具行业协会的领导、各位家具企业的精英、各位兄弟院校的专家教授,致以最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学校于上世纪80年代在全国率先创办了“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长期以来,与全国各地的家具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向企业输送了大批专业人才。希望通过学校与企业的深度合作,直接对接,创新产学研模式,为行业创新人才的培养打造更好的平台,为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打通渠道,实现学校和企业的共生共栖、互利合作、融合共赢。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陈宝光先生认为家具业是“常青产业”,近年来,家具产业发展很快,以高校为主的重要力量正引导着家具产业链条的发展,家具业产学研高峰论坛的举办是十分必要的,对于促进家具产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会议以“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家具创新人才”为主题,通过企业与高校的直接对接,探讨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对创新人才的需求,同时为高校科研成果在企业的成功转化提供平台。亚太家具协会、香港家具协会、广东省家具商会、深圳家具研发院、深圳家具协会、温州家具商会,深圳华源轩家具有限公司、常德荣星家具有限公司、温州澳珀家具有限公司,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等领导专家在本次高峰论坛中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和学术报告。

    中南林学院曾多次成功举办过家具专业人才招聘会和中国家具业产学研高峰论坛,本次论坛为历届家具业产学研高峰论坛之最。100多位国内外家具界知名专家教授,家具协会、家具商会和家具企业的精英们出席会议。会议期间,该学校与香港家具协会、广东省家具商会签订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并聘请家具界知名专家为该校客座教授,学校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与知名家具企业签订了产学研基地建设协议。

    随着我们国家经济结构的深化调整和提升、新的一个五年计划——“十二五”计划的实施,还有城镇化的进一步推进,家具业将会有更大的市场发展空间和更好的历史发展机遇。这,对家具专业人才的能力和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企业需要人才,要求这种人才不仅会考高分,更会做实事。这就需要我们广大同学,在校园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更注重课外的社会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学习、锻炼。只有这样,才能把课本知识提升为工作能力、把高学历转变为高的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