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家具网络团购兴盛 售后服务复杂利润低

2010-12-06 15:29:58新浪家居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开始流行的家具网络团购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家居卖场牵头,众多品牌参与;另外一种就是单一的家具品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都有实体店,选择与购物网站合作的形式,在网上召集团购会员,会员可以在实体店里体验、看货,然后到网络上下单购买,团购人数越多,折扣越低。以国内某知名家具品牌为例,实体店中家具几乎正价销售,折扣最高9折,网上团购则能拿到5.5折。

    在此之前网上团购的清单中,大多是一些小商品,因为不好保证品质,售后服务复杂等,家具这样的产品很少会通过网络搞团购活动,即使有,也是一些没有自己工厂和门店的杂牌产品,通过网络销售产品赚取利润,团购结束后一旦出现售后问题,很可能找不到商家。

    业内人士表示,实体家具店通过网络团购的形式,不仅能给品牌进行营销和推广,还能在短时间内增加产品销量,加快资金周转速度,降低产品的库存压力,网络团购成为不少商家效仿的营销方式。

    但也有家具品牌经销商表示,目前的零售体系中,实体店仍是主流,网络团购极低的价格对零售终端是一种冲击,“现在卖场里的利润已经很薄,网络团购把价格压的那么低,对主流销售渠道会造成影响。”经销一品牌木地板的陈先生表示。

    还有业内表示,家具“货不对板”的情况时有发生,所以参加团购时,要确保团购的组织者有第三方的监管或提供保障,如与大卖场合作的团购。万一出现售后服务等问题,就不会投诉无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