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侧面掺入边材杂木 购买上漆红木家具需谨慎

2010-12-06 15:26:40新浪家居

    近年来,伴随着红木家具市场的火热,投资和收藏购买红木家具的消费者急剧增加。然而,红木家具市场良莠不齐、造假状况的严重存在长期困扰着消费者,有关红木家具材质的消费投诉也明显上升。

    消费者张先生几个月前花了数万元买了一件红酸枝家具,购买时店员介绍说上漆能够保护红木家具,光泽度又好平常保养方法又简单,张先生当时毫不犹豫买下了这套家具。后来张先生特意把这套红木家具放在显眼位置,朋友一来就兴致勃勃地让朋友欣赏,但是不止一个懂行的朋友告诉他很多上漆家具都存在造假的问题。张先生于是委托省家具质量监督检验站对其进行了鉴定,发现此件红酸枝家具根本就不是全红木的材质,商家对侧面的非承重隐蔽部掺入了边材杂木,整体漂白后再上色上漆,从而掩盖这些问题,这就如同在雀斑上涂满了粉的脸,看起来完美实际上充满了瑕疵。

    而让张先生更为愤慨的是,由于合同中没有写明“全红酸枝木”,卖给他红木家具的厂家拒不认账,即使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张先生也没有多少胜算。对于此次购买上漆红木家具的经历,张先生懊恼不已,称自己不仅花了冤枉钱,还让自己在朋友面前丢了面子。

    据了解,由于红木家具市场鱼龙混杂,很多黑心商家利用消费者红木家具常识的缺失进行造假做假,像张先生这样买上漆红木家具被骗的事情不可数计,所以消费者在购买红木家具时,对是否购买上漆家具一定要慎重考虑。如果自己的红木知识相对欠缺,可以找懂行的朋友随行购买,避免上当受骗。另外,打蜡红木家具由于可以对其材质、榫卯结构进行直观的检验而让消费者在购买时放心不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