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挑选户外家具拒绝人造板材质

2010-11-24 17:01:32天天家具网

    目前市场上见得到的户外家具主要是凉棚和桌椅,材质也离不开铸铁、钢管、木头、藤器等几种。单就结实程度而言,铁艺最好,实木其次,藤器最差。不过从移动、搬运的方便程度看,次序正好颠倒,藤器由于轻便,容易搬回室内,这又大大延长了其使用寿命。所以究竟挑选什么材质的家具,还是要看自家的状况。

    挑选原则→实木材质挑树种

    室外家具只要使用寿命长,结实耐用就可以了。铁艺和藤器的材质相对单一,挑选起来不困难,对室外木家具要求比较严格。

    由于不同木质受环境影响程度差异大,所以挑选时要遵循几个原则:人造板家具不适用于户外,容易因日晒雨淋而变形。应挑选树种相对比较稳定、材料性能也稳定的实木。一般来说,针叶材比阔叶材要好些。只用实木制成的家具在耐久性上要稍差一些,为了获得更长的使用寿命,户外家具经常是铸铁与木头的结合或钢管与木头的结合。

    养护方法→户外家具也需细养护

    只要是放在室外的家具,都有两个通用的养护原则:第一是都要尽量避免风吹日晒,第二是避免人为破坏家具表面的养护层。

    分开看,铁艺家具的表面基本上都经过电镀或氧化处理,材质本身的力学性能比较强,又不易磨损,所以应用得比较广泛。挑选时需要注意的是防锈处理一定要到位,而且铁艺家具表面起保护作用的氧化层非常容易磨损,使用时应尽量注意避免对家具表面的磕碰。实木家具表面会经过蜡处理或油漆处理、防腐处理,在避免人为损害的同时擦洗时不使用强酸强碱,以免损害漆膜。至于藤器是材质耐久性最差的,所以要充分利用其轻便的优势,不用的时候尽量收起来,不然使用寿命非常短。

    权益保证→户外家具尚无行业标准

    由于户外家具尚无严格的行业标准,因此,在合同中一定要体现出产品的技术要求、使用时间、保质期、油漆时间、镀层的保质期等,只有技术标准在合同文件中体现出来,出现纠纷才便于处理,有关部门可以依据技术要求对产品进行鉴定。因为模拟家具在室外的自然环境下的使用以及要经受的各种磨损腐蚀很困难,所以目前还没有统一的技术标准,但随着户外家具用品的市场越来越大,为了行业的规范,国家和相关部门应该出台适用于产品的质量标准。

    购物推荐→户外家居用品消费好去处

    在居然之家、美克美家、伊力诺依、宜家家居、特力屋、莱太花卉等地,都销售户外家具和户外家居饰品。从桌椅、阳伞、榻榻米、座垫到水景、植物、蜡烛、酒杯、餐具、烛台、霓虹灯等,户外家居用品应有尽有。

    高品质的商品总是让人怦然心动,但一定要注意量力而行,不做月光族。年轻白领们如果坚守一个消费原则肯定不会后悔: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消费建议→户外家具最重材质

    选购木质户外家具最好选用油分含量较高的木材,一般木材大多选择杉木和松木、柚木等;而榫接家具虽然具有田园的自然和结构的美感,但是要工艺好才可以。

    选购金属材质户外家具宜选择铝或经烤漆及防水处理过的合金材质;如果选择竹藤质户外家具,最好视其具体使用场合而定。

    可折叠的户外家具使用起来更具弹性,并且不占空间。可折叠的户外家具无论是木质,还是铁艺,都是通过连接件让家具可以轻松折叠,这样可以让这些家具在北京气候条件不好的时候很轻松地收纳起来,如果要出行,也可以很轻松地带走。

    此外,藤艺、塑料、铝合金、充气的户外家具因为质量轻,且满足防潮、防蛀、防雨等特性,而且移动方便,造型上也非常精致。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